俄宣布阿勒頗實現停火 UN:待確認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對阿勒頗進行的軍事襲擊引發了國際社會的一片撻伐之聲。週二,在各國的強烈批評下,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丘爾金表示,這場受俄羅斯支持的軍事行動已經結束。

面對聯合國安理會的強烈質詢,俄羅斯大使丘爾金先是聲明打擊阿勒頗的軍事行動就快結束,隨後又更正行動已經結束。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丘爾金:「東阿勒頗的軍事行動已經結束,所以不存在停止敵對行動和特別人道行動的問題了,敘利亞政府已經取得了阿勒頗東部的控制權。」

丘爾金同時宣佈,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已經達成停火協議,但聯合國表示,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Staffan de Mistura:「我們需要通過事實來驗證他們確實與反政府武裝達成協議。

目前,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空襲和伊朗援軍的支援下,已經將控制阿勒頗多年的反政府武裝趕出這一地區。敘利亞軍方稱,反政府軍及家屬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凌晨5點開始撤離阿勒頗西部地區,但並沒有說明是否將有平民撤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