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賽避免明顯誤判 視頻輔助裁判啟用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最新視頻科技輔助足球裁判,減少誤判。一起來看。

第13屆俱樂部世界盃上週開始在日本舉行,國際足協開始使用視頻科技輔助裁判。

視頻助理裁判在轉播車中,最多可以通過23台攝像機從現場不同角度跟蹤比賽現場,發現明顯的犯規時,即時通過耳機向主裁判通報。主裁判可以通過安置在球場邊緣的播放器回放視頻確認。

足協裁判Viktor Kassai(維克托.考紹伊):「如果需要,如果有一個明顯的錯誤發生,新的系統可以幫助避免重大的誤判。但是在賽場上,我們從不想新的系統,還會像往常一樣進行裁判。」

不過,國際足聯強調視頻助理裁判只起輔助作用,最終決定仍然由主裁判做出。

国际足联(FIFA)裁判部主任、世界著名裁判员Massimo Busacca (馬西莫•布薩卡):「只有在明顯的錯誤發生的時候,所有人都看得出候,才會用到助理裁判,例如只有幾釐米是在禁區內還是禁區外,明顯的漏判,或者明顯的手球。」

這項技術已經在美國足球聯賽,即美國足球的第三級別賽事投入試用,並將在今後兩年里進一步在其他六個國家裡推廣使用,包括德國和義大利。

國際足聯希望這項技術可以在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中使用。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