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區入室盜竊案增 到底是誰的錯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給予在獄中表現良好的非暴力重罪犯保釋的機會,已經在今年11月的公投中被通過,不過有部分社區民眾擔心,這個57號提案,會和之前獲批的AB109、及47號提案一起,成為縱容犯罪的「三駕馬車」。

12月12日晚,洛縣警局代表在羅蘭崗社區中心內向民眾匯報了今年十一月的治安狀況。

洛縣警局警監Alfred Reyes:「羅蘭崗、柯汶納山、西柯汶纳部分協管地區,在11月共發生了22起入室盜竊。」

警方指出,近幾個月來盜竊案數量雖無大幅變化,但對比往年卻有所增長。

洛縣警局警監Alfred Reyes:「民房入室盜竊是所有警局的工作重點,對比去年的數據,我們觀測到有上升的趨勢。」

有居民擔心,降低重罪處罰的法案AB109和減輕藏毒和盜竊罪的47提案,是導致犯罪上升的主因之一,再加上今年十一月剛通過的、起類似作用的57號提案,雖然會紓解監獄過於擁擠的問題,但降低懲罰力度也可能縱容輕罪一再發生。

聖蓋博谷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今年他們又通過了57號提案,所以是雪上加霜的一個情形。」

目前還沒有足夠數據說明各法案的最終影響,但警方稱,已經發現有慣犯出現。

洛縣警局警監Alfred Reyes:「我們發現洛杉磯縣內的一些人,是(入室盜竊等輕罪的)慣犯,這是我們一直在監控的。」

警方呼籲民眾擦亮雙眼,看到可疑事情請及時舉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