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北京意圖?董建華南京大屠殺紀念儀式擁抱林鄭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日前,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香港舉行的「南京大屠殺」79週年悼念活動中,罕見地主動與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擁抱。外界有猜測,林鄭或已獲得中央對其參選香港特首的「祝福」。

12月13日,香港特區政府在海防博物館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儀式。多名港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司法機構代表、部分立法會議員、軍人團體和學生代表等約180人出席了儀式。前香港特首、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也有出席。

在儀式開始前,董建華逐一與前排人士握手,包括特首熱門候選人葉劉淑儀。但到另一大熱人選林鄭月娥時,董建華則主動上前擁抱對方,全場隨即嘩聲四起。

港媒的報導稱,董建華離開時被記者問到林鄭月娥是否獲得中央「祝福」時,他表示今天是為了紀念南京大屠殺的死難者,其他問題不答。

而其後離開的林鄭月娥,也沒有回答何時決定參選香港特首。

據悉,林鄭月娥在12月2日出席中華總商會的就職典禮時,已獲董建華主動擁抱,當時已令人關注當中是否暗藏玄機。

目前距離特首選舉還有大約3個半月。上週五宣佈不角逐連任的梁振英,任期到明年6月份結束。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梁振英棄選主要是因為這幾年來,一直為江派在香港通過各種方式搗亂、攪混水,對抗習近平中央,現在已經被「習核心」拋棄。

除葉劉淑儀和林鄭月娥之外,下屆香港特首的潛在人選還有前高等法院法官胡國興、財政司長曾俊華,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人。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