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誤吃兩顆相思豆險丟命 醫生:2盎司足毒死一匹馬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日前,浙江杭州蕭山20歲女子小美,在喝粥時誤吃了兩顆相思豆後中毒,還差點沒命。據醫生講,相思豆的毒性極強,2盎司就足以毒死一匹馬。

據陸媒報導,小美聽朋友說吃相思豆可以增強免疫力,她又認為相思豆長得和紅豆、綠豆差不多,吃了不會有甚麽問題,就在喝粥時加了兩顆。沒想到,小美吃完後覺得腹脹不適,經醫院確認為無藥可救的「相思豆中毒」。

據了解,如果相思豆外殼一旦在腸胃內破裂,病人可能病情加重甚至死亡。幸好入院第三天,醫護人員終於在病人糞便中找到兩顆相思豆,外殼完整,小美終於沒事。

紅豆有益健康眾人皆知,但與紅豆外形相似的「相思豆」,則帶有劇毒。

負責治療小美的浙醫二院急診科盧驍醫生表示,當日在查閱文獻後,才得知相思豆為豆科攀緣藤本植物,它的葉、根、種子均含毒,以種子最毒,並且無特殊解毒劑,2盎司(28.35克)份量的種子足以毒死一匹馬。

而且一旦誤食(嚼碎2-3粒),輕者可引起惡心、嘔吐、腹瀉、腸絞痛等徵狀,重者數日後可出現溶血、呼吸困難、脈搏細弱、心跳乏力等,嚴重者可因昏迷、呼吸循環衰竭、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據了解,由於相思豆顏色艷麗,很多人把它串成手鏈作為工藝品出售,大陸曾有報導指,製作工人在串手鏈時穿破相思豆外殼,割破自己手指後中毒身亡的案例。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