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民師川教育廳請願 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四川各地兩千多名民辦代課教師,日前齊聚省教育廳請願,要求當局落實民辦教師的補償待遇。14號,參與請願的民辦教師說,教育廳官員不但不接待,還動用300多警力打壓他們,當晚他們被各地政府派人押了回去。

參與請願的民辦教師楊加金說,12號早上,四川各地的2000多民辦代課老師集聚省教育廳要求廳長出來對話。

參與請願民辦教師楊加金:「我們的訴求有三點:第一個,恢復教師的待遇;第二個,我們得到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第三個,我們補助必須要得到解決。那天晚上我們搞到1點多鐘,要求政府領導給我們一個答覆,瞭解了基本情況,但是我們沒有得到任何答覆,而且找來當地政府強行把我們擄去。」

楊加金說,請願的民辦教師大部分是7、80歲的老人,他們高喊口號:「文明守法,文明維權,維權有理,維權無罪」,結果,市政府派出300多名警察打壓他們。

楊加金:「我們就沒得辦法,我們喊口號也好,還是打標語也好,都被打壓,我們說:『我們要生存,我們要吃飯,我們要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但是他們全部是警察,大小警車,大警車上起碼就有300多警察,路邊五步一崗,三步一哨。」

楊加金說,當天下午,警察把他們全部圍困起來,然後拉上車,由各地政府派人把他們押回家中。

據瞭解,從1963年起至今,被辭退的四川民辦教師待遇問題幾十年來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他們多次上訪維權均被打壓。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