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H7N9 中國新增5宗人類感染個案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接獲中國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称,中國新增5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據港媒報導,這5名病人包括:

一名59歲男子,來自福建福州,曾到活禽市場,情況嚴重;
一名58歲男農民,來自江蘇崑山,情況嚴重;
一名63歲男子,來自江蘇南通,曾到活禽市場,情況嚴重;
一名32歲男子,來自江蘇崑山,曾到活禽市場,情況嚴重;
一名64歲男子,來自江蘇蘇州,曾到活禽市場,情況嚴重。

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從季節流行情況看,預期中國禽流感病毒的活躍程度會在冬季上升。並再次呼籲市民,在聖誕及新年假期臨近時間,市民外遊時應避免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不應到活禽市場和農場;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禽流感。

自2013年至今,中國衞生當局通報共783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H7N9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因病毒在禽鳥類的死亡率低,經基因交換後轉移到人類,感染後成為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都略高於SARS病毒,從而引發社會注意。


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禽流感。(網絡圖片)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