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反腐不可能改革中共 黨的精英必死磕

BBC的報導《習近平的改革為什麼不會成功?》這裡的改革的含義就是拯救共產黨,讓共產黨獲得新生。跟25年前的戈爾巴喬夫是一樣的。文章的中心就是反腐和經濟改革是對立的,完全是對立的,這是衝突的雙方,他們共生在現實的環境中,所以早晚會出事的。

「文章認為中國特色的腐敗與財富的巨大增長同時發生,腐敗並沒有阻礙財富的增長,相反二者一起並行,甚至相輔相成:腐敗為增長加油,增長反過來為腐敗注資。」

習近平在2014年的講話中也說中國現在橫向和縱向腐敗勾結,形成了一個完全腐敗的網路。

我在節目中說過,所謂大國崛起的年代,我稱其為「大屁股撅起」的年代,一些人不太願意聽,但今天大多數中國人在這個背景之下,就是這麼做的,成為了他們真實的生活準則。

大國撅起是因為人內心的慾望得到了放縱的環境,這就叫改革開放。同時卻扼殺了很多人靈魂的精髓,所以早已迷失了中華民族傳統的文化,成為被圈在一個環境中的高級動物,這些人的廉恥已經被撤掉了。

所以你看到的是追求慾望的活力,而看不到為慾望而死的,已經成為泥土的生命。這些生命已經被淘汰了。滿足慾望已經成為了很多中國人活力的源泉。

所以人們一直在探討,人之初,性本善,還是性本惡。缺失靈魂認知的人一定是惡的,因為他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慾望,但永遠滿足不了。所以所謂的改革開放,就是放縱了人的慾望,扼殺了人的靈魂,才出現了所謂的增長,挑起了人的慾望,然後大把花銀子,就叫投資。

舉個不雅的例子,你老公挺老實一個人,他的朋友挺壞,非得拉他逛夜店,裡面的女人搔首弄姿的,你老公受不了了,決定活在當下了。你覺得是笑話嗎?這就是中共發展的原動力。在這個過程中,誰佔便宜了呢?誘惑他人的人,沾了他人的女人,拿了別人的錢,就叫做腐敗。

舉這個例子雖然粗俗但誰都懂,因為很多家庭都發生過。這是中共必然崩潰的原因之一。因為家庭是社會基本元素,很多家庭生命的理念已經全部崩潰了。

「作者寫道:然而問題是,在將大量貪官送進監獄之外是否還有其他辦法。習近平的回答似乎更加列寧主義和更加市場化。但是這樣的組合很有問題。」

這裡的列寧主義其實是極端殘酷的,強調所謂黨國的利益,黨高於國家,高於政體,高於一切。但現實中我們看到的場面,六中全會後的場面都在擺脫列寧主義,我不認為他在強化列寧主義。他在黨內強化列寧主義,但在國家的層面卻是分化的。從監察委員會就能夠表現出來。

但習近平的反腐在打擊精英,今天的精英一定會用所有的權力跟習近平死磕,習近平反腐也是自己逃命的手段之一。

「文章認為,鄧小平當年提倡權力下放是因為中國實在太大了,別無他法。而今天,經濟的複雜性使政治上的集中掌控更加不可行。」

習近平只能行駛行政權力來堵住所有的外匯和資本流失。去年發生的股災,很明確他們是控制不了的,房市瘋狂的暴漲也是控制不了的。他怎麼去阻擋資本流失?對壘的是整個系統的官員,他們過去十年裡賺的錢成為他們腐敗的證據時,他們一定會想辦法讓這些錢消失,讓人查不到。所以他們在想法設法的把錢往外弄,這不是集中掌控就能掌控的了的。

十月份,人民幣進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一攬子中的一員,使得人民幣更加的複雜性和國際化了。人民幣成為了國際貨幣,人家就可以任意買賣你,除非你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能夠撤出來,而中國三分之二的GDP增長仰仗出口。

「實際上,中央不可能控制所有機構的活動,也不能讓這些機構向人民負責,因為這會毀掉共產黨對權力的壟斷。」

因為更加市場化,共產黨的權力根本壟斷不了,但表面上一定強調壟斷。就像地溝油炸出來的天津大麻花,然後對外說這是傳統的中國食品。這是中國社會在很多事情當中的真實表現,

「習近平將加強黨紀與開放市場相結合的努力如果不成功,當權者將面對更進一步的危機。危機不一定很快就來,但是最終肯定會來。」

我形容過,江澤民留給了習近平一個金盆,裡面全是屎,上面全是蒼蠅,蒼蠅飛起來大家看到的是黃金的顏色,你說這蒼蠅能打嗎?只能殺老虎,所以這盆屎就保住了,但最後他必須的扔掉這個盆,有人說,可以把屎倒出去,把盆留下,那都是自己想的,盛屎的盆,你還能用來幹什麼?

這裡有著時辰的概念,我也跟大家講,習近平不能成為戈爾巴喬夫,他就會成為千古罪人,習近平沒有第三條路。有人說他不可能成為戈爾巴喬夫,那他就成為千古罪人,那他為什麼要成為罪人呢?

很多朋友是簡單的共產黨的思維,去反對共產黨和看待今天現實中的一切,根源是對自己靈魂的虐殺,不承認自己靈魂的境界,隻承認自己在學校裡學的現實的東西,和在社會中獲得的虛名。用人的技巧和聰明去扼殺自己生命的真實,這是今天很多反共者的狹隘之處。

前天看了一個電影《守望者》,裡面故事的概念類似於《奇異博士》,兩個電影的共同點是站在現在科技的角度,人的生命突然出現了某種改變,這種改變的形式就有點神話的意味,超越於人的現實。當人的肉身消失,化成光,可以變大變小,思維也脫離了人間的喜怒哀樂,但是又因為愛情和地上的人類有著唯一的牽掛,這種牽掛又是柏拉圖式的,因為他認為人的身體比較的低,之所以低就是因為人存在慾望。肉慾給人的生命帶來了傷害和墮落,所以高級生命視肉慾為骯髒的。

我曾在節目中給大家分享過一個概念,你看西方演的鬼片,吸血鬼等等的,鬼片一定和色慾是聯繫在一起的,而涉及到神明的電影,對愛情的解讀往往是精神層面的,而不是墜入到慾望當中的。在我們現實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這種認知,人們一直在探討人的靈魂層面和肉體層面之間的關係。

我在節目中也描繪過,能夠超越時間的是人的境界,人的生命如果越走越高,時間對他會逐漸失去作用,生命的表現也會趨向永恆。這樣的生命不用什麼策劃,他能夠時時表現出自己的生命含義,那即是生命境界的自然體現。

生命的層次越高,就越簡單,越簡單包含的生命就越大。為什麼我說,中國人的生命境界高級?因為中國人身上有著歷史文化痕跡的積累,這就是輪迴轉世的作用,中國人如果能夠打開慾望的枷鎖,生命境界就會自然體現出來,絕大多數中國人具備這樣的榮耀。在恢復傳統中國文化的時候,中國人自身的能量展現出來能夠突破這個地球上的時間。

現實的環境中就表現了一個善惡的區別,守住善的人,當境界提升了,沒有生命能夠傷害他,因為神佛一定在他的背後。而滿足慾望和追求慾望的人是在奔向地獄之門,人就是有生有死的生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