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法再掀波瀾 亞美公義參與哈佛訴訟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2014年哈佛大學被告歧視亞裔,保留「平權法案」增加了亞裔入學的難度。不過讓許多華裔家長與學生感到詫異的是,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近日表態支持哈佛大學的做法,並要求以「法院之友」的身份,加入案件的審理過程。

「法院之友」,不屬於訴訟的任何一方,藉由提出相關資訊,協助訴訟進行,希望有益於法庭做出正確公平的裁判。

參與該動議的亞裔高中生鄺文豪(Jason Fong)也申請了哈佛大學的法學院,他認為平權法案能提供校園多元化的學習環境。

哈佛大學申請生鄺文豪:「我希望多元化能成為大學生活的一部分。研究顯示,就業中的文化認知很重要,它也只能從多元文化環境中習得。」

鄺文豪的父親提到自己的成就,除了父母的栽培和自己的努力,也要歸功於當時學校提供的有利的多元環境。

鄺文豪父親鄺南山:「我當時順利從大學畢業,並進入全美前五大的法學院,最後在美國最大的律師事務所工作,甚至還成為合作夥伴,也曾經做過價值50億美元的交易。」

除了鄺文豪,還有另外一名同樣申請哈佛的亞裔學生,將加入這場訴訟。

洛杉磯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的律師表示,目前該案件還在地方法院審理,如果順利,將在2018年左右,繼續上訴直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