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科技界領袖 川普:我是要來幫助你們的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14日在川普大樓和近12位科技界領袖共聚一堂。隨著會議的展開,川普告訴這些與會科技高層,「我是要來幫助你們這些人的」。

美聯社與「紐約時報」報導,川普今天在川普大樓(Trump Tower)和科技界領袖共聚一堂。許多科技人擔心川普扼殺創新,阻撓業界雇用擅長電腦的移民,且侵犯消費者的數位隱私,因此大選期間多支持川普的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中央社報導,但川普今天極力化解那些擔憂。他說:「希望你們繼續這些了不起的創新,只要能幫你們繼續這樣做,不管是什麼事我們都會幫。你們會打電話給我的人,會打電話給我,我們這裡沒有硬梆梆的指揮系統。」

川普在會議上還告訴這些高層,他將會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我們會讓你們更容易進行跨境貿易」。

今天來到川普大樓25樓、坐上會議桌的科技界執行長,包括蘋果公司的庫克(Tim Cook)、Alphabet公司的佩吉(Larry Page)、谷歌(Google)的施密特(Eric Schmidt)、微軟的納德拉(Satya Nadella)、亞馬遜(Amazon)的貝佐斯(Jeff Bezos)、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 Inc)的馬斯克(Elon Musk)、IBM的羅睿蘭(Ginni Rometty)、甲骨文 (Oracle Corp.) 共同執行長 Safra Catz、創業投資家彼得泰爾 (Thiel)等人。

川普的3位子女及女婿也一同參與,而川普計畫將任命為商務部長的億萬富豪投資人羅斯(Wilbur Ross)也參與這場會議。

曾表示對川普允諾遣返非法移民感到不安的臉書(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沒有出席,由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代表參加。

會議開了90多分鐘,比原先預期還久。聽取會議簡報、但未獲授權公開討論的消息人士透露,會談氣氛融洽,就業、移民及中國問題都是會議討論重點,而基礎設施、教育及科技公司海外現金回流等議題也被談論到,但會中並未做出實質承諾。



現場記者只能採訪會議開頭的一小段時間,多數與會者離開時也沒有發表評論,但同時也是「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老闆、常被川普抱怨該報選戰報導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表示,這場會議「非常有成果」,他「也認為政府應把創新視為重要政策之一」。

川普競選期間曾批評美國企業將就業移至海外,且自當選以來也威脅將就業遷至海外企業將承擔「後果」,今年初他曾表示要使蘋果回美國製造產品。

而在與川普見面以前,一些科技大廠已有所動作,如蘋果公司或許將參與一項 1000 億美元科技基金,並承諾在美國國內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IBM則揭露一項計劃,預計未來4年將在美國雇用約2.5萬名員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