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當街遭劫 浙江「高跟女」飛身追賊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12月13日中午時分,浙江義烏市北苑街道發生一起搶劫案,一名劫匪搶走一名女子手上現金2.4萬元,該女穿著高跟鞋在劫匪後面狂追半小時,終把錢追回來。

據陸媒報導,該年輕女子姓王,紮著馬尾辮,湖北人,在附近商場做傢俱生意。小王說:「這兩萬多元是客戶給的定金,如果被人搶走,接來10多萬元的生意就沒法按時交貨,我就得賠好多錢。」

據了解,當時剛過中午12點,小王從客戶那裡結賬收到2.4萬元錢,準備去銀行打款給加工廠,剛到銀行發現身份證忘帶了,估計是落在車上了。

車子停在離銀行不遠處,小王就沒有把錢收起來,而是直接拿在手上走向車子。「這個男人下手前,我先後兩次看到他,只是沒有意識到他會大白天搶劫。」小王說,該男子穿著夾克衫身材微胖。他主動靠近和她搭訕:「你是不是在找車啊?」

小王雖然覺得他有些奇怪,但還是熱情回答:「是的。」話音還沒落,男子一把將她手上的錢搶了過去,撒腿就跑。

事情來的太突然,小王很意外,顧不上自己穿著高跟鞋,馬上就追了上去,一邊追一邊喊,「搶劫啦!搶劫啦!」

男子跑得並不快,就在他準備騎上路邊電動車逃離的時候,小王抓住了他。結果,他假裝問小王,「你欠我的錢什麼時候還,趕緊把車子開過來。」

這話反倒讓小王有些不知所措,路人也不敢輕舉妄動,以為他們有什麼糾紛。「我抓著不讓他走,左手掌也被他扭傷了。」男人一甩,小王沒站穩,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

男子趁機跳上電動車,小王趕緊起身,一把抓住他的袖子,結果又被掙脫了。

小王顧不得傷痛,再次奮起直追。好在電動車開得不快,追了幾分鐘,男子準備轉彎進丹溪路時,小王第三次抓住他。

「他正在騎車,我右手胳膊用力卡住他脖子。他加速,想把我甩掉,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勁,一下把他從車上拽了下來,我的左腿就是在那裏被拖傷。」她說。

因用力過猛,小王和他一起摔倒在地,男子趁機掙脫,但最終還是被小王給抓住了。

這次,小王拖著受傷的腳追了電動車1000多米,在北苑路靠近機場路這一頭,將男子抓獲。「我死死地抓住他,就是不讓他走。」

男子威脅,再抓著不放,就要她的命。小王沒有退縮,看到周圍群眾圍了上來,她底氣更足了。

搶錢男子有些心虛,不過還心存僥倖,只還給小王一萬元。小王當然不肯,該男子見圍觀人越來越多,只好將錢全部交還,逃離現場。

小王說:「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下定決心,拼了命也要把錢追回來。」此時她的高跟鞋也壞了,穿不住了。

她的雙腳也磨破了,走路一瘸一拐,「從北苑路到丹溪路,再追回北苑路,追了有半個小時。」她說。

雖然小王拿回了錢,但警方對該案件進行跟進,在義烏市義亭鎮將這名男子抓獲。

經調查,男子姓潘,48歲,江西人。他交代,這次搶錢是臨時起意,「看到那個女的錢拿在手上,我眼紅了就去搶。」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