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泰坦尼克號」驚現四川 可體驗撞冰山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最近,四川省遂寧市大英縣被輿論聚焦——歷史上最著名的「泰坦尼克號山寨版,將在此地一水庫中「重現」。武船集團承建該郵輪,日前已開始動工,預計耗資10億元人民幣。投資方七星能源投資集團還計劃花100億元圍繞複製郵輪開發大型旅遊渡假區。對此網友稱「山寨無極限!」

據報導,武船集團副總經理王渭齡介紹,將按原泰坦尼克號郵輪原貌1:1還原,這艘十億元級的新泰坦尼克號沒有動力,幾乎擁有原泰坦尼克號所有功能,並稱「連一個門把手都要一樣」。

此工程將由武船集團、美國GC高科技設計有限公司、泰坦尼克號電影團隊、英國博物館等相關領域人士合作完成。預計於2019年底對外運營,票價2888起,最高消費一晚可達十餘萬。

據悉,項目投資方七星能源投資集團總經理黃梨稱,人們可以藉助高科技體驗泰坦尼克號原定的「夢幻」航程。「漫天的星光、一望無際的大海、兩岸城市,甚至體會撞冰山的感覺,只是沒沉沒。」他表示希望通過此項目,吸引外國人入境,賺取外匯。

在項目啟動儀式上,中國旅遊協會秘書長張潤剛稱,「這是一個比肩甚至超越迪斯尼的產品。」

而網民認為這又是一個「圈錢」、「有錢沒文化」的「山寨項目」。這種燒錢的山寨貨沒意義;到處複製、舶來別人的東西!

據悉,在四川遂寧大英縣,還有一個名為「中國死海」的人造景點,也是10億元級項目。

據媒體報導,日前,被指剽竊英國授勛藝術家溫迪泰勒(Wendy Taylor)創作的日晷「Timepiece」作品的雕塑品,在上海被拆除。山寨「Timepiece」坐落在黃浦江邊,同樣遭到輿論的譴責。

近日,另有大陸數座涉嫌剽竊抄襲的山寨世界名作也被拆毀。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