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千知青每週三上訪民政局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上海數千名回城老知青,每週三都會到民政局請願,要求解決待遇問題。他們在文革期間被派到新疆等地插隊落户。據上海知青透露,20多萬異地退休的知青回到上海,拿著很低的工資難以生活,也看不起病,上訪十多年,屢遭打壓。

據暸解,針對集會維權活動,本月初上海公安局制定了新規定,不允許打橫幅、喊口號和唱歌,違反規定將受到懲罰。14號數千名上海知青到民政局請願,依然舉牌和高喊口號,上百警察在現場戒備,沒有發生衝突。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透露,有數千名上海知青堅持上訪多年,都跟被強拆房屋的訪民一樣遭到打壓。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民政局(知青)他們一直在去的呀,每個星期三,每一次也有很多人,都幾千人,他們退休工資都比上海退休工人低嘛,他們一直在抗爭嘛,每一次都關人、拘留、判刑、坐牢。」

上海知青張維敏表示,在異地退休的上海知青,30年工齡的,每月只有1800元工資;40年工齡約2000元多一點,比上海退休職工少了至少一千元以上。 她因為上訪3次被抓,一次被判勞教。

上海知青張維敏:「這些知青都是上海的戶口,但是拿著異地的工資,看不起病,一千八百塊錢住不起醫院,這很不公平、公正,因為我們在上海生活不應該拿異地工資,應該與上海接軌。」

張維敏透露,當年上海約有250萬知青被下放到新疆、黑龍江、安徽、江西等偏遠地區,退休回到上海的有20多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