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MH370:乘客家屬籲各方繼續搜尋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馬航MH370客機失蹤已經兩年零九個月,搜尋一直無果。隨著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宣布即將結束相關的搜索行動,失蹤乘客的家屬越來越焦慮,他們成立了「370之聲」,呼籲各方繼續搜尋客機和乘客的下落。

MH370失蹤客機上乘客的家屬周三到訪毛里求斯路易港,并召開發布會,呼籲當地民眾協助尋找飛機殘骸。

馬來西亞公民娜森:「直到今天,1000多天過去了,我們仍不知曉MH370發生了什么。我們不知道機上的親人發生了什么。」

馬來西亞公民娜森的母親在失蹤的MH370客機上,她呼籲公眾如有發現可能的飛機殘骸,請告知當地有關部門。

馬來西亞公民娜森:「過去6個月,許多殘骸被沖上印度洋沿岸,西印度洋海岸,特別是非洲國家,我們在這提醒公眾,如果發現任何可能的飛機殘骸,請搜集這些殘骸,如果有人能撿起并交給當地政府部門,我們將不勝感激。」

2015年7月29日在位於印度洋上的留尼旺島發現飛機殘骸,被確認屬於MH370客機,這是在失蹤了500多個日夜後,MH370航班的殘骸首次被發現。2016年4月20日,澳大利亞根據運輸安全局提供的技術報告證實,在莫桑比克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失蹤的MH370客機。

中國公民Jiang Hui:「我覺得如果只是由我們家屬個人或旅游者偶然去發現殘片,最後來解決MH370問題,這個事情是不現實的。」

2014年3月8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客機,在途中失蹤,機上有239人,包括來自中國大陸、臺灣、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國家的乘客,以及12名機組人員。

MH370失聯後,調查人員通過分析相關衛星資料,認定客機在南印度洋一片約12萬平方公里的海域墜毀,這裡距離澳大利亞西南約1800公里,由澳大利亞牽頭的國際搜救團隊,努力搜尋但一無所獲。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