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發佈《2016金融系統報告》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週日早上,加拿大央行召開會議,發佈《2016融系統報告》,提出加拿大家庭的負債率和房屋市場的不平衡,是加拿大金融系統兩大弱點。

點擊查看完整報告

報告显示,從今年6月份以來,在很多城市,尤其是在大多倫多地區,高負債率的家庭比例持續增長。與收入相比,全國範圍內的房價繼續增長。在一些地區房屋市場高和家庭負債高的不平衡性,會在經濟下跌時導致房價的大規模下跌。

加拿大央行认为,隨著聯邦新的房屋金融政策和其他房屋的政策出臺,上述的弱點會逐漸減小,從而改善新的房屋借貸的質量。當然這些新的政策主要集中多倫多,溫哥華和卡爾加里這些房價與收入比例最高的地區,但這些新的政策的影響是全國性的。

「這些宏觀上的政策將隨著時間的推移改善家庭的負債率,以及金融機構資產和價格要求的必備條件,最終將使得抵禦未來的突然經濟下跌」,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指出,「隨之,這些政策將幫助減小威脅到加拿大金融穩定性的弱點。」

金融系統報告》指出的每個家庭最為危險的經濟弱點,在於家庭的經濟負擔重,和由於全國範圍內的高失業率,而可能造成的房價下跌。但是這種風險發生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但總體來說,隨著加拿大經濟的改善,加拿大本國和全球的金融改革,加拿大的金融系統仍然保持強勁。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