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刃》美國首映 中共活摘真相震撼觀眾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中國真實事件改編的華語新片《血刃》(The Bleeding Edge),12月14日(週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美國首映會,主演林耶凡來到現場,並接受媒體採訪,再度為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發聲。她與導演李雲翔等均介紹,《血刃》真實表現了中共迫害和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林耶凡更指出共產主義的本質反人性。

懸疑故事片《血刃》由華裔李雲翔導演、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領銜主演,表現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其利用網絡防火牆迫害民眾兩大主題。該片講述了一位西方網路專家在中國參與用於監視和封鎖網路的「金盾工程」時,突發心臟衰竭,被送進手術室做緊急心臟移植。當他一步步發現自己心臟來源後,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去營救一位因為信仰而身陷牢獄的年輕母親的故事。

這部電影已相繼在英國議會、加拿大溫哥華亞洲電影節等地放映。影片榮獲第51屆「加百列獎」(Gabriel Awards),林耶凡(Anastatia Lin)憑藉出色的演技獲加拿大「雄獅獎」(Leo Awards)、最佳電視電影女主角和加拿大溫哥華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血刃》美國首映會由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主辦,於本週三晚在華盛頓DC地標影院(The Landmark Theater)上映。導演李雲翔和女主演—正在華盛頓DC參加「世界小姐」決賽的林耶凡到場與觀眾互動。

影片再現中共活摘罪行 喚醒人們制止迫害

「我們在林耶凡小姐參加『世界小姐』決賽期間放映這部影片,希望藉助美國首都的影響力,讓電影反映的主題─ 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受到更多人的關注。」放映會結束後,李雲翔導演在與觀眾互動環節中表示,人們在觀看這部影片後需要做的第一步是,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

李雲翔介紹,影片中90%的場景都是根據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實事件改編,林耶凡在劇中所飾演的女主角陳靜的遭遇融合了許多受害者的親身經歷。

林耶凡說:「我在電影中的故事源自李雲翔導演收集的法輪功受害者的口述,劇中的故事力求真實反映他們的經歷。我也和一些遭受過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交談過,他們向我描述了他們受到的酷刑折磨,還有精神上的壓力。」

她表示:「沒有人生來就想殺人。那些參與活摘的醫生在醫學院學習時,不會想到自己有一天要去殺人,是中共體制使他們犯罪。共產主義本身就是反人性的,讓人們違背基本的價值和理念。人們並不是不知道這一切,很多政府都知道這些在發生,媒體也都有報導,但沒有足夠的行動來回應這殘酷的罪行。我覺得通過電影這種藝術形式會帶來希望。」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董事:了解真相很重要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執行董事 Marion Smith在受訪時表示,「這部影片堪為傑作,從導演到女主演,都表現卓越。」

「美國關注中國,我們關注人權、法律和正義。身在美國的人們應該了解發生在中國的不幸和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這很重要。美國民眾開始認識到,在中國發生著對藏民、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等群體的人權侵犯,而且在今天仍在持續發生。這跟中共在全世界為自己所塑造的形象截然相反,而且同它所宣傳的所謂改革也不相符。」

林耶凡因為對中國的人權發聲,她在國內的家人遭到中共的騷擾和威脅。同時因為中共的阻力,林耶凡未能參加去年在中國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

上週,美國務院官員要求會晤林耶凡,以討論她父親在中國受到騷擾的事情,世姐官員拒絕讓她赴約。後來他們改變主意,讓世姐雇員陪同林耶凡赴約。該雇員堅持旁聽會議,並拒絕國務院將會晤照片貼在推特上的要求。《好萊塢記者》試圖採訪林耶凡未果。據接近世姐組織的消息來源說,該組織拒絕了所有媒體採訪林耶凡的要求,包括美聯社、《紐約時報》和路透社。

Smith表示,中共的迫害手段滲透到海外,目的是迫使包括海外華人在內的民眾噤聲,甚至該機構也遭到中共的網絡攻擊。他強調,美中關係是世界上重要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雙方關係需要基於真正的事實,人權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這是美國新政府需要解決的問題。

「這部電影讓人們嚴肅看待中國人權問題」

現場觀眾中不乏美國國會工作人員、智庫專家、學者等華府主流人士、以及多家西方主流媒體。放映結束,劇院內仍然寂靜無聲,人們在強烈地震撼著、沉思著。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如此殘暴,令人心情沉重。我相信很多觀眾都為這殘酷的暴行感到憂心,關注中國對信仰的迫害。」華府智庫學者Quinn Nii先生如是表示。

他說:「因為經濟上和其它方面的牽連,一些國家和政府不願意站出來。然而,李雲翔導演通過電影揭露出這些罪行,是在極大地幫助我們所有人。林耶凡小姐的表演非常出色,她有著巨大的善心。對許多亞裔來說,他們依然關心著自己國家發生的事情。這部電影會使很多人真正嚴肅地看待中國的人權問題。」Quinn Nii先生還表示,他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媒體前來關注這部影片。

在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實習的Nicolas Rodriguez觀看了影片後,內心充滿複雜的情緒。「一方面,電影中許多殘酷的畫面讓人難過,但這些都是真實發生的。另一方面,我很高興看到這場首映,讓我們能夠來關注這件事。正如林小姐所言,我們能做的就是去告訴別人發生的這一切,讓更多人知道這場迫害真相。」

Rodriguez先生對林耶凡精湛的演技表示欣賞:「林小姐是位出色的演員,她關心正在發生的這些,並參加世界小姐比賽和善用這個平台,吸引全世界的關注。她用自己的才華和獨特的方式,為中國民眾、信仰和言論自由發聲。」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