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終結張德江「鬥爭路線」 香港下任特首條件揭秘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隨著習近平不支持聽命於江派的梁振英連任的消息不脛而走,明年三月誰能上任新特首自然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日前,香港成報刊載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披露了習近平的治港新方略,香港下任特首條件被揭秘。

習近平的治港新方略

漢江泄認為,在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主導下,在過去四年全面以強硬路線治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特首梁振英的手腕強硬,不光說是面對「港獨」議題,即使與非建制政黨及議員交手,也是疏離及唯我獨尊,結果注定失敗。梁振英及張曉明任內爆發多場大型示威,包括長達79天「佔領事件」及縱火掟磚的「旺角暴動」;泛民在四個選舉的成績可觀,搶佔議席數目漸多,對建制陣營構成威脅;社會撕裂、四面樹敵;所謂的「港獨」人士成為立法會議員等,整體政治局勢於2012年由張德江接手後急速惡化。

究竟北京治港政策可以怎樣改變呢?漢江泄披露,全面檢討的港澳政策仍在研究,但漸見雛形。北京當前的治港總調子,在香港社會內部絕不能走毛澤東的「鬥爭路線」,但面對「港獨」問題及暴力事件,則必須強硬應對。在民生議題上,必須要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以及加強香港同大陸的交流合作等。與非建制派人士的溝通,只要承認及堅定貫徹執行「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就一切也可務實地處理。

漢江泄認為習近平不主張在管治香港用上「鬥爭路線」,從他自從「十八大」上臺以來,已在不同場合對「文化大革命」持否定態度,可見一斑。

中聯辦、港澳辦將被大清洗

漢江泄披露,在過去四年,中聯辦欺上瞞下,國務院港澳辦因一些官員長期聽命江澤民派系,對現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視若無睹,料有大的震動,習近平將會加大清洗兩大機構的力度,結束張德江主導的「鬥爭路線」並無懸念,以確保在思想、政治及行動上跟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搞陽奉陰違。

與之相佐證的是大紀元最新的報導,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披露,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目前正在北京被訓話,加上與其關係密切的華潤前董事長宋林近日在大陸被起訴,張已地位不保。消息稱,習近平當局已經下決心撤換張,做法是先調職、後問責。

消息人士批評,張曉明擔任中聯辦主任四年來,和梁振英一唱一和撕裂香港。「中聯辦變成太上皇插手香港政治,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張曉明一直和梁振英關係密切,去年發表「特首超越三權論」力挺梁振英,引發軒然大波;同時,張和樑上臺後,過去數年間扶植了大批「愛字頭」組織,以中共文革挑動群眾斗群眾一套,不斷撕裂香港社會;同時張又多次配合梁發表炒作「港獨」的言論,加劇社會分化,力爭梁振英連任,和習近平當局對抗。

江派在香港實施「鬥爭路線」的目的

香港自2012年7月梁振英任特首後,成為江派攪局的重要場所。由於江派勢力在中國大陸被習近平王岐山大力清洗已不成氣候,被江派長期經營的香港自然成為江派最後頑抗的堡壘。張德江夥同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聯辦張曉明等官員攪局「亂港」自習近平上臺後,就一直不斷。

2014年6月10日,在張德江的運作下,中共「國新辦」發表香港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引爆香港各界強烈反彈。6月20日開始,近80萬港人公投爭真普選;7月1日,超過51萬人參加「七.一」大遊行。其後,以學生為主的「雨傘運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在香港「傘運」期間,梁振英多次公開或私下釋放「武力清場」信息,甚至暗示北京可能出動駐港解放軍,擬在香港製造一場六四流血鎮壓事件。再次刺激港人。

據悉,習近平親自致電梁振英叫停相關提議,不准開槍鎮壓,說「香港不是北京」。江派想在香港製造另一場六四流血鎮壓,設局逼習近平下臺,但計劃最終沒有成事。

今年大年初一、初二,香港旺角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其暴力場面讓「所有人都嚇傻了」,而梁振英一反休假傳統,「年初二便跳出來高調將事件定性」,但又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處心積慮助長「港獨」。

時政評論認為唐靖遠認為,江派在香港所執行的「鬥爭路線」並不是技術性失誤,也不僅是文革思維的死灰復燃,而是江派以香港為支點,圖謀把習近平搞垮的策略與陰謀。

(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