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1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德國之聲

1. 謠言成為預言:北京發出重大污染紅色警告

北京環保局上週還闢謠稱「重污染紅色預警不實」,本週三就拉響了今年的首次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預計12月16日至21日,京津冀地區將出現大範圍嚴重污染天氣,持續時間長,污染程度重,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的污染天氣。北京市也將從12月16日至21日每天實行機動車限號出行。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 前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獲刑14年半

前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12月15日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半。2008年至2015年間,仇和利用職務爲他人提供方便,直接或間接非法收取財物共約2433萬元。仇和被認爲是江蘇幫成員,曾擔任江蘇省副省長。

美國之音

3. 奧巴馬政府對北京發起第15次貿易訴訟

星期四,奧巴馬政府第二次代表美國農民在世界貿易組織針對北京投訴,指控中國對稻米、小麥和玉米等農產品的關稅配額管理,違反了對世貿組織承諾,破壞了美國農民的出口。這是2009年以來奧巴馬政府在世貿組織向中國政府提起的第15次貿易訴訟。

英國《衛報》

4. 川蔡通話 中共官媒提出武力攻佔臺灣

川普與蔡英文通電話,打破了美國幾十年來堅持的一中原則,中共喉舌報紙《環球時報》週四竟發表社評,稱中共應將軍事鬥爭作爲主要選項,認真準備武力收復臺灣,懲罰打破兩岸政治現狀的民進黨。川普日前曾質疑,中國在貿易和其它問題上沒有作出任何讓步,美國爲何要被「一中原則」束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