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看重中華民國勝過蔡英文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今日點擊】(2715-1)

提要
國台辦不反對九二共識之外的新共識 但核心需同屬一中
德媒:面對川普質疑一中 北京的可能選項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看個電影叫會計刺客,大概是這麼個片子。那裡面所講述的實際是,年輕的孩子有著自閉症。這據說在美國每68個人當中,就有一個自閉症的。可是自閉症都有一些,超乎一般人能夠理解的他的能力。其實給我的感覺就是說,表面的身體有他的缺陷,卻在他的思想上,在他的內心中,卻有著一條非常明確的,特殊的思維概念。給我的感覺有點像這個,就是如果人們說叫特異功能也好,叫什麼也好。那個人為什麼叫會計殺手,這個人就是算數,你給他一個數,他扭臉就知道是多少。你給他無論多大的數,他扭臉就知道這乘完了數,這個如果乘或者除,他立刻知道是多少。
他給人算帳的時候,他只要看看帳本,他看著這帳本,就這麼一篇一篇翻他就知道了。

但與此同時,他練就了一身非常好的本事,在他父親的這種培養下。然後他對社會上的一些惡的勢力,採用他自己的手段,剷除邪惡或者什麼。當他去槍殺那些,被他認為是壞人的人的時候,結果他遇到了一個人,最後他沒殺他,是影片裡面的什麼國家財務局的官員。為什麼沒殺他?他問他幾個問題,說你是個好父親嗎,他說我是個好父親。那你為什麼是個好父親,你跟我說 ,然後這個老頭就跟他說,他為什麼是個好父親。他說那你兒子現在多大,兒子都已經成人了,他已經是爺爺了。即使這麼答覆,在這個槍手的眼睛裡,認為老人說的是實話,這槍手就沒殺他。

影片裡暗含著一種這些人的內在的,你別看他是殺手,你別看他在出手殺人時,那樣的迅速的動作,但是他的內心中的善良的一面,包括他保護那個影片裡面的女主角,是一個跟他本不相關的人。但是有人去陷害這個女主角的時候,他自己出手。所以他就表現出一個,無論外在的人是什麼樣,凶殘的和特異功能的,甚至包括這種自閉症的身體有問題的,但內心中的善是生命的根本。

那現實環境就是現實環境。在中共的邪惡當中的一個最關鍵的,占據人的所謂靈魂的說法,就是愛國主義,對吧。而愛國主義它打擊的目標,台灣人、日本人、美國人。所以這就是我說它非常淺薄的東西,卻能夠影響人。可是今天主政者在面對這樣事情的時候,其實大家要明白這其中的故事。提到台灣,提到中華民國蔡英文政府,我們知道九二共識的說法,對不對,這是不可動搖的。而在我的節目中,我跟大家說過那是扯蛋,扯蛋。習近平看中中華民國,甚至超過蔡英文。我們在節目中早就講過,今天有人證明我的說法。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針對川普與蔡英文的對話,針對九二共識,國台辦說,不反對九二共識之外的新共識,但核心同屬一中。川普跟蔡英文通話,動撼了兩岸之間的關係。川普曾經明確講,要放棄一個中國的原則。國台辦的發言人安峰山14日稱,大陸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堅定不移。學者們提出了九二共識之外的新共識,只有表明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那兩岸雙方才能進行直接的接觸和互動。福建廈門衛視的記者問,有大陸學者提到,在不違背一中原則的內涵的基礎上,雙方可以在九二共識之外另選共識嗎?並建議在一定的條件下,兩岸可以進行傳話性的,和可控性的接觸。

國台辦不反對九二共識之外的新共識 但核心需同屬一中

國台辦的意見是什麼?九二共識在兩岸和和平發展中的重要性,就在於九二共識的核心,是兩岸同屬於一個中國,只有明確了這一點,兩岸才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一個中國的原則,中華民國,是不是?有人說不是,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那中華民國不是。那中華民國,是孫中山創立的。今年習近平,帶著6個政治局常委,高調紀念孫中山。也就是今天的中國共產黨的核心力量,低頭,向孫中山低頭,你想過沒有啊,這就是最關鍵的故事。從去年9月3日的大閱兵,延續到今年的高調紀念孫中山,這就是故事,對不對。

他為什麼這麼做,他不說自己轉型,他不說這個,很多詞兒都不說。他說的最高調的詞兒,就是堅持黨的領導,但是在黨內堅持黨的領導,那圈兒裡頭你沒聽明白,在黨內堅持黨的領導。然後一扭臉兒,一看,黨在哪兒了不知道,沒了,對吧。天安門廣場的公共廁所裡,就這麼回事兒囉。所以我說的意思,人家說堅持一中的原則,連這發言人自個兒都不敢說,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說吧。飯要一口一口的吃,那走路要一步一步的走,對不對。

國台辦不反對九二共識之外的新共識 但核心需同屬一中

明報講兩岸尋求新的共識的倡導者,是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的所長周至懷。周至懷在11月30日,在一次論壇會議上提到說,台灣遲遲不肯承認九二共識,那在不反對九二共識之外,建立具有創造性的,代替性的共識,這就這麼回事咧,對吧。我覺得這是一個關鍵關鍵的問題所在。他的身分是誰呢,他的身分是台灣研究所的所長,你是不是他是受人之託才說這番話呢?天下的事不過如此。

德國之聲,面對川普質疑一中 北京的可能的選項。所以這事是個大事老有人替他著急。法蘭克福匯報在它的政治版上,提到一個川普主義。那一篇文章它說,台灣在世界上已經夠難了,它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朋友,那川普幫倒忙。當然一個以美國優先為準的人,並不會在意是否幫別人的忙。所以德國的媒體,是對川普不太願意接受啦,這是肯定的。隨著這樣的描述接著說,中國對川普言論的反應,對一個不再習慣於聽異議聲音的政府來講,是個很典型的。他說如果北京冷靜一點的話,就可以抓住這個機會,以理性的角度示人,從容的讓川普主義新的涵義不攻自破。可是泰然處之的,不是北京領導人的風格。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唇槍舌劍,可能會變成現實的政治意義,那世界將會帶來新的動盪。

德媒:面對川普質疑一中 北京的可能選項

剛才國台辦說了,按照他的說法,你信那動盪就不存在了,學者就是學者。柏林報說川普質疑一個中國的政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答案是肯定的。但它可能非常不清楚此舉帶來的後果,那會讓中國很不舒服。沒有啊,國台辦自己舒服了。我一再跟大家講,川普是老炮兒,習近平是老炮兒,王岐山也是老炮兒。老炮兒的特點,就是面對任何規矩都有他自己的理解,和用自己的方法對待規矩。他不是從正式學校裡吹擰出來的團支部書記;他不是正式黨校中給訓練出來的高級動物,他要做他自己。川普這麼做,習近平也這麼做,對吧。

九二共識一直在嚷嚷,但裡面一扭臉說,我們要的是一中的原則就行了。誰比誰橫啊,誰跟誰玩啊,對不對。今天在相當程度上,現實社會發生的一切,是真實的生命的表達,而不是學府學派們的,學者們的眼睛裡嘴巴裡和頭腦裡,被灌進去的觀念的表現,相反是被打碎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