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無人車測試闖紅燈 監管機構喊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日前,在線打車服務公司Uber在舊金山測試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然而進展不順。在沒有拿到監管機構許可的情況下,Uber無人車不但被人拍到闖紅燈,還被加州政府緊急警告,要求其停止測試。

12月14日,一輛出租車上安裝的攝像頭在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附近路口,拍到Uber無人車在路口紅燈時,以中等車速徑直闖了過去,當時還有人正準備過馬路。還有人在推特上發佈圖片,聲稱拍到Uber無人車在海港區(Marina)闖紅燈

目前Uber正式在舊金山開展無人駕駛汽車測試項目,所用車型為沃爾沃(Volvo)XC90型汽車。通過加裝傳感器車輛能自主控制駕駛方向、車速和煞車,甚至變換車道。Uber無人車同時配備司機,負責手動處理緊急情況。

Uber公司解釋說,闖紅燈事件是司機的過失,聲稱該車當時並沒有啟動無人駕駛模式,也沒有載客。

然而加州監管機構聲稱,Uber這一測試項目並沒有得到許可。被爆出闖紅燈後,州府警告Uber立即停止這一服務,否則將面臨起訴。

Uber稍早曾發表聲明,說他們不必申請許可證,理由是他們的汽車並非全自動無人駕駛。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