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敘利亞平民仍困阿勒坡 美憂發生大屠殺(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今天警告,上萬敘利亞平民仍困於阿勒坡,應避免讓這些人遭逢像波士尼亞戰爭期間的大屠殺。與此同時,俄羅斯告訴聯合國人道工作小組會議,自阿勒坡東區撤離1000多人的行動將會迅速且和平展開。法國總統歐蘭德則抨擊俄羅斯當局未信守幫助受困平民的承諾。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克里(John Kerry)對阿勒坡(Aleppo)的前途表達關切,但並未提出終止敘國內戰的新方案,僅要求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應同意和平談判。

克里於首批數百名平民利用停火被護送逃出阿勒坡之際告訴記者:「在阿勒坡發生的事極其荒謬,且還有上萬人現在集中於該城內非常小的區域。」

他說:「大家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那個小區域變成另一個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斯雷布雷尼察於1995年波士尼亞戰爭時發生大屠殺

克里表示,他最近已聯繫敘國內戰的國際各主要成員,盼重新討論讓阿塞德政府與叛軍領袖在日內瓦展開談判。他也要求支持阿塞德政府的俄羅斯,設法讓阿塞德政府上談判桌。

相關視頻:

與此同時,聯合國敘利亞人道顧問艾基蘭表示,俄羅斯今天告訴聯合國人道工作小組會議,自阿勒坡東區撤離1000多人的行動將會迅速且和平展開。

艾基蘭(Jan Egeland)對記者說:「俄羅斯今天詳細說明撤離作業如何進行,並證實俄羅斯將會監督,撤離會迅速、不官僚、非侵入性,也不會傷害撤離人員。」

此外,塔斯社(Tass)今天引述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報導,俄羅斯和美國已暫停談判解決阿勒坡(Aleppo)危機的方法。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則抨擊俄羅斯在阿勒坡情勢所扮演的角色,他說,莫斯科當局未信守幫助受困平民的承諾。

歐蘭德抵達歐洲聯盟高峰會會場時對記者說:「俄羅斯許下未信守的承諾,有時你必須以行動來回應。」

敘利亞和俄羅斯部隊在阿勒坡迫使反抗軍出走的最新情勢發展,讓歐盟高峰會的重要性相形見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