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彭明秘書:「彭明不可能死於心臟病!」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中國著名異議人士彭明於11月29日在湖北咸寧監獄突然身亡,引起海外輿論普遍關注。隨後,彭明的妹妹彭星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共地方當局不顧家屬反對,強行解剖彭明的遺體並取走心臟和大腦等器官。彭明全體家族對此發表聲明,對中國當局表達強烈抗議。

彭明的突然死亡,不但引起其家屬的強烈抗議,彭明生前的好友、同事也對此表示非常難以接受。日前,本臺記者對曾經擔任彭明在美國期間的秘書John進行了專訪,他對彭明的突然死亡感到非常震驚,並對此予以強烈質疑。以下是記者的採訪全文:

記者:聽說您認識彭明,請問您和他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可以詳細說明一下嗎?

John:彭明在舊金山成立「聯邦政府」的時候,我就過去和他共事了,做他的秘書,幫他整理一些東西啊,開車等等,可以說我們基本上24小時都在一起。這個時間持續了有至少半年左右。直到他被中共抓回去,至少一個月後,我看實在沒事情做了,我才回到洛杉磯。

記者:那就是說,你們應該非常熟悉了是吧?

John:是的,我們天天在一起,像剛才說的,幾乎是24小時都在一起,彼此都非常熟悉和瞭解。

記者:你們既然這麼熟悉,那您對彭明的身體健康狀況有所瞭解嗎?

John:當然瞭解。彭明是個非常健康的人,生活非常有規律。他的年齡比我要大幾歲,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比我還要好,他喜歡跑步。

記者:就您所知,彭明是否患有心臟病,或者是嚴重的高血壓等等這類疾病?

John:他和我在一起的時候,身體完全是健康的,沒有任何問題。他不抽煙,也很少喝酒。

記者: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是說彭明由於心臟病或者腦梗塞而猝死,你對此有何看法?

John:我跟你說,我們都知道,那麼多法輪功學員被抓進去後突然死掉,中共不是一樣宣稱是病死嗎?如果彭明真的是病死,他們為什麼要把他的器官拿掉?當我聽到這個消息,聽到彭明死了,連器官都被強行摘取掉,我的頭皮都發麻。我百分之一萬的肯定,彭明不可能死於這種突發疾病。

記者:我們都知道,彭明已經被中共抓捕並關押了12年了。如果像您所說,他的死亡是中共人為製造的,為什麼中共會選在這個時候才動手呢?你認為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

John:彭明當初就不應該去東南亞,我當時就不贊成他去,但他沒有聽從我的勸告,他本來不應該被抓的。我為什麼認為他的死亡有問題,是因為彭明不止一次跟我講過,當著大家的面也講過,早年他和王岐山曾經在金融行業共事,他在王岐山的手下做事,王岐山對他很器重。他說,王岐山就像哥們一樣,很好打交道。他講過很多這一類的話,說王岐山很夠意思,很夠朋友等等。看得出來他對王岐山印象很深。現在江澤民和王岐山他們已經了搞到這種地步了,對江澤民來說,你要讓我死,我也不讓你好活,現在就是這個程度了。我認為,江澤民的人現在就是在挑戰王岐山,殺彭明,針對的就是王岐山。

記者:那麼在您看來,彭明的死亡不但是人為製造的,而且真正的目的,是為了恐嚇、挑戰王岐山是嗎?

John:對。你看現在不是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嗎,王岐山他們要把活摘器官這個事情弄出來嗎?那麼他們就把彭明的器官也摘掉,目的就是要把王岐山捆綁在一起,那意思是:我們就這麼做了,你能怎麼樣?他們殺彭明就是為了阻止王岐山,就是想威脅王岐山:你們不要再這麼搞了,你曾經欣賞器重的人,我們一樣殺,你們再搞下去,說不定將來的結局比這還慘。在我看來,這個事情就是這樣。因為江澤民的人已經絕望了,絕望中的人,他就要反擊,必然要垂死掙扎。其實啊,習近平也好,王岐山也好,他們要想真的為國家好,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情你不把它弄出來(曝光),說句難聽話,習近平就得去背這個黑鍋。已經鬥到這個地步了,說實話,習近平要想脫身,這個事情不拿出來……這件事已經全世界都知道了,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了。

記者:彭明猝死的消息被公開後,您有跟彭明的親屬取得聯繫嗎?

John:我前幾年每年都要和他們聯繫。尤其王岐山上來後,在我看來,彭明要做的事,其實也就是王岐山現在正在做的事,彭明當時也是很討厭江澤民。當時我還想,可以考慮給王岐山他們寫一封公開信,想表明彭明做這些事情,也是為了國家好,想讓他們瞭解這個情況。你知道,彭明做的最積極的時候,就是江澤民掌權的時候,很簡單的道理,如果他不討厭江澤民,他不會這麼積極的做。

記者:彭明的家屬目前已經發表聲明,拒絕前往大陸出席彭明的遺體告別儀式,並以此表達一種抗議。您在看到彭明死亡的消息後,對自己的下一步有什麼想法或打算嗎?

John:我很理解他們。但對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如果有這個機會最後見彭明一面,還是可以去的,一碼歸一碼。我在考慮可能還是應該寫一封公開信給王岐山,徹底查一下這個事情。在我個人看來,王岐山現在抓的人,其實也基本都是彭明當初反抗的那些人。所以我覺得有必要寫信,因為我很肯定,彭明這個事情就是衝著王岐山來的。

(記者秦端平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新唐人首發,轉載或引述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