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航母實彈演習穿幫 塗改飛機編號充數?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中共軍方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于近日首次進行實彈演練,但軍事專家從畫面中發現,艦載機殲-15的編號再次被塗改,暴露出配備遼寧號航母的戰機仍嚴重不足。軍方此種虛張聲勢的行爲也再次印證,遼寧號離真正形成戰鬥力還很遠。

中共軍方近日首次進行了航母編隊實彈演習,但軍事專家發現,參加此次軍演的艦載機殲-15的數量僅有數架,且殲-15的編號被再一次塗改,以充數迷惑外界。

資深軍事研究員黃東表示,殲-15戰機的缺乏與其真實的數量,是「中國特色」的軍事機密,可正常操作的殲-15目前僅有4至6架。同時,殲-15的發動機仍使用著老舊的俄羅斯産發動機。

黃東在評論中寫道,首先之前已有國內網友說過,爲免産量太丟人現眼,海軍對殲-15編號大玩數字游戲。每次邀請官媒記者上艦前,就把其中幾架塗上新編號,大擺空城計濫竽充數,搏取網上無數點贊,以壯「強大軍容」。

當然這幷非專門指殲-15,只是該機目前真正的服役數量,特別是常態化部署在遼寧號航母上可操作數量,從官方資料都可以知道只有個位數字。很自然地,假如有較高强度訓練的話,因維護保養而趴窩的數量還要增加,若再加上地勤人員水平等不利因素,只剩下4至6架能够操作,絕對不會令人意外。

黃東此前披露,遼寧號航母存在三大致命缺陷,一、艦體自身壽命已過去一半;二、艦體存在極高的崩裂風險;三、艦載機遲遲不能形成戰鬥力。

殲-15戰鬥機技術不過關,無法正常裝備遼寧號航母。黃東說,只可惜最核心的戰鬥機不過關,甚至害死新飛行員,令艦機融合困難重重,拖了全艦戰鬥力生成的後腿。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