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霧霾再襲華北 北京發紅色預警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進入12月以來,中國從南到北100多城市陷入大面積霧霾污染。12月15號,北京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未來6天,市內機動車單雙號限行。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12月15號發消息說,16號晚8點,北京將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這是北京今年首次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

中共環保部通報,預計16號至21號,京津冀周邊地區將發生大範圍重霧霾污染。

在紅色預警下,北京從16號至21號採取機動車單雙號限行、停工、停產、中小學幼兒園停課等防護措施。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週一到週三孩子不上學,學校放假了,今天剛週五,天有點霧濛濛還可以,我估計到下午應該就有了,空氣污染一直厲害多少年了,它(當局)說是汽車尾氣,可是奧運會的時候,汽車也沒少開,天也挺亮的,我覺得還是周邊地區那個化工廠什麼的那些工業廢氣吧。」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表示,北京長期被霧霾包圍,天氣好壞是由颳不颳風來決定的,他們天天盼著大風來驅散霧霾。

吳田麗:「除北京颳風了,5、6級風,有藍天,如果沒有風,那就是霧霾,這是輕和重的原因,如果連續3天不颳風,那就是3級霧霾,要是連續5天不颳風,那就是重度霧霾,我們人人都是肺病,你看我的嗓子咽炎兩個月了都沒好,怎麼吃藥都吃不好。」

大陸知名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中國大部分城市的重霧霾,主要是各地政府引進的高耗能、高污染企業造成的。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