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英國官員:脫歐後貿易談判需十年

英國駐歐洲聯盟大使羅傑斯表示,英國退出歐盟後,雙方的貿易協議可能需要10年才能敲定,而且還可能失敗。歐盟的共識是要等到2020年初期至中期,才可能達成協議,各國國會最終也可能加以否決。

2. 瑞士明年經濟成長維持1.8%

瑞士政府維持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估不變,依然是1.5%及1.8%。瑞士政府第一次對2018年經濟增長做出預估,預計增幅為1.9%。今年通脹率預計為負0.4%,2017年預計為零。

3. 聯合國:全球工資成長四年來新低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全球工資成長大幅減緩,從2012年的2.5%減速為2015年的1.7%,創下四年來最低水平。這項趨勢主要是受到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大幅減緩的影響,可能引發進一步不平等並抑制全球消費。在歐洲,婦女時薪比男性平均低了20%,女主管薪酬比男主管低50%。

4. 松下打進特斯拉太陽能板供應鏈

松下公司將供應美國特斯拉汽車太陽能板,數量將足以重啟在大阪貝塚市的閒置工廠。兩家公司在電動車電池業務結盟之後,松下這次計畫打進特斯拉子公司SolarCity在美國市場的銷售網。未來雙方將共同開發更有效率的太陽能板。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