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松年學院秋季結業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12月15號,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舉辦2016年秋季學期的結業典禮,近80位松年學院的老師、學生及嘉賓出席。典禮中展出了這些社區長輩們的書法,國畫等作品,表現出他們永遠不老的樂觀心態。

記者:年終歲末,節日的氣氛越來越濃郁,松年學院的學習也告一段落,松年學院一直以「活到老,學到老」為宗旨,我們一起來來看一下這學期這些社區長輩們都取得了哪些學習成果。

端正圓潤的楷書,飄逸娟秀的行書,寫意的國畫,還有一盆盆精美的插花,長長的走廊擺滿了松年學院老師和學生的作品。現年84歲的UT&B退休教授滕鈞宜站也展出了一幅自己的書法作品。

退休教授滕鈞宜:「這個是楷書,這是王麗娜老師教的,因為我小的時候沒有學過這個書法,所以現在補充補充。」

台灣松年學院老師王俐娜:「學員他們都很有心得,都很願意學。一個是陶冶性情,又可以調養身心,所以他們學習精神好,也連帶著我欲罷不能,所以我認為書法是所有藝術裡面最能讓你comedown的東西。」

人生學識、見識的積累往往歷久彌香,很多人來到這裡拿出自己所學專長與大家分享,互為師生的過程,不僅豐富了晚年的生活,更重要的是獲得了一種永遠不老的快樂心態。

UT&B 退休教授滕軍宜:「(在這裡)很高興,很快樂,生活跟年紀大的人在一起,談話都很談得來,而且興趣方面都很相同。」

台灣松年學院義工林麗玉:「一個禮拜四天我每天都過來,每天都忙的要命,日子都還過的蠻踏實的。」

林麗玉表示在松年學院收穫很多,這次結業典禮她也帶來了自己的書法和油畫作品。松年學院明年春季的下半學期將於2017年1月12號開始。

台灣松年學院院長許勝弘:「來這邊大家能夠活到老、學到老,最主要是把握住這個黃金的歲月,能夠來學習,來貢獻給這個社區。」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