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不景氣 法拉盛通訊達人轉戰旅遊業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在電信行業經營多年,近年來,面臨行業困境,他選擇轉戰旅遊業。如今,他的第四家旅行社,已經開張了。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是紐約法拉盛地區知名的通訊業者。據他介紹,近年來隨著各大電信公司收緊客戶政策,像他這樣的第三方業者,越來越難以生存。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因為現在手機業呢,是越來越競爭,還有,所有(電信)大公司,他們都把經營權拿回去,他們自己經營,所有的客人都不用簽合約了,然後我們是沒有佣金的情況之下,就很難生存。」

因此,李金標之後開始轉戰旅遊行業。週五在法拉盛王子街上開張的「新聯合旅遊社」,已經是他的第四家旅遊公司。這個位置,寸土寸金,選在這裡,他看中的,是什麼呢?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方圓一千呎裡面,有大概九個旅館,大大小小有差不多九間。因為有旅館,他們很多遊客短暫地、會去參加一日遊、兩日遊、三日遊、四日遊或者五日遊,他們是從世界各地來到紐約的客人,所以我是看好這個地點。」

儘管發展前景看好,但是,行業競爭同樣存在,面臨挑戰。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李金標:「她的前景很好,但是也是競爭得蠻厲害的,紐約的旅行社也是競爭得很厲害,還有,現在中國那邊也有『一條龍服務』,全部他們包辦,所以也造成我們很大的壓力。但是我們在本地,還是可以找到很多的客人,來旅遊的客人。」

除了發展當地客戶,李金標的這家旅遊社,還有一個別家都沒有的特點,那就是邀請了知名行李箱品牌LOJEL羅傑進駐,直接服務客戶。

LOJEL行李箱美國總經銷江明信:「國際的或者國內的,只要是做旅行,行李箱是你必備的一個工具。所以我們很榮幸在法拉盛開了第一家LOJEL的專賣店。」

多位社區僑領,出席了旅行社的開幕剪綵儀式。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我們在這邊,也常常把台灣的觀光宣傳影片,或者是一些紀念品,送給我們的僑胞,或者是外國人士,鼓勵他們到台灣看看走走,一定會有非常非常好的收穫。」

面對通訊行業瓶頸,電信達人轉戰旅遊行業。深耕社區多年的李金標,依靠自身的口碑,闖出在美台商的一片天。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