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起波瀾 中方攔獲美軍水下潛航器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星期五,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要求中共歸還周四在「南中國海」公海海域,無端扣留的美軍無人水下潛航器。這也是多年以來,首次發生中方捕獲美國海軍艦隻的事件。

這一事件發生在周四,地點位於菲律賓蘇比克灣西北50浬處。五角大樓在聲明中表示,當時美國海軍測量船「鮑迪奇」號,正在回收兩個無人水下潛航器。這種潛航器用於測量海水含鹽量和水溫,以繪制水文地圖。

中共海軍隨後攔截並捕獲了其中一個潛航器,引發美方抗議。

五角大樓發言人傑夫·戴維斯表示,潛航器當時在公海海域進行合法測量,受國際法保護。美國已經向中共正式提出外交抗議,要求立即將其歸還。

候任美國總統川普,周六早上也就此事在推特上發文,稱中方在公海「偷走了」美國的無人潛航器。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中共方面在周六回應說,兩國軍方正在進行接觸,以處理這一罕見的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