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汽車炸彈攻擊13死55傷 總統歸咎PKK(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土耳其中部開塞利市今天傳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地點在一間大學校門口附近,已知造成13人死亡,55人受傷,受害者為平民與休假軍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將這起攻擊歸咎於庫德族好戰份子。

初步了解,恐怖份子似乎以士兵為主要攻擊目標。當局正深入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一輛搭載著數名下班軍人的巴士,在行經一所大學時遭到爆炸攻擊。視頻可見警方救護車都趕到現場,道路封鎖,警笛直鳴,現場一輛巴士被炸得面目全非,零件散落街道。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將這起攻擊歸咎於庫德族好戰份子。並發表聲明:「攻擊的方式與目標,清楚顯露出這個分離主義恐怖組織的目的,就是要破壞土耳其,削其力量,讓土耳其把能量與力量用在他處。」

埃爾多安證實,這起攻擊事件有13人死,並有55人受傷。根據軍方聲明,所有死者及其中48名傷者,皆為結束勤務的軍人。

土耳其副總理及政府發言人柯土爾穆斯(Numan Kurtulmus)今天表示,所有跡象目前指出,反叛組織庫德工人黨(PKK)是這起致命爆炸案的幕後黑手。

目前還沒有組織承認犯案。土耳其近來不平靜,上週伊斯坦堡才發生大規模爆炸案,共造成44人死亡,事後「庫德工人黨(PKK)」分支「庫德自由鷹(TAK)」民兵團體聲稱犯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