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媒體限制法案 波蘭反對黨杯葛國會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波蘭首都華沙周五晚間爆發大規模的抗議活動。數千名對執政黨不滿的示威者,封鎖了國會出入口,直到周六清晨。

星期五,波蘭執政黨法律正義黨在反對黨杯葛國會的情況下,強行通過了明年的財政預算案,引發大規模民眾抗議。

此次國會危機,源於執政黨提出限制記者進入國會的議案。反對黨議員對此進行激烈抵制,並在議事大廳內靜坐,以阻撓議事進程的方式抗議。

周五,波蘭執政黨議員在議事大廳附近的另一處地點進行投票,強行通過了明年的預算法案。此舉進一步加劇了執政黨與反對黨之間的矛盾。反對黨稱通過預算法案的流程違反法律,因此無效。

波蘭NOWOCZESNA黨派領袖 RYSZARD PETRU:「昨天國會的議事流程是非法的。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如果議長卡欽斯基,不承認議事非法,我們就會繼續抗議下去。」

此前,執政黨提出的國會媒體限制法案,引來私營媒體和反對黨的廣泛批評。有媒體人表示,執政黨議員似乎不想面對「記者提出的尷尬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