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路過玉山?網友熱議國防部駁斥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中共空軍16晚間,發佈一張轟炸機遠飛訓練的照片,網路上卻流傳,轟炸機背後的山頭就是台灣最高峰玉山,也引起台灣網友熱議。台灣國防部傍晚發出聲明,指出相關報導是媒體臆測,呼籲不要以訛傳訛。

中共空軍微博發佈一張轟炸機照片。其中露出雲海的山頭,網傳就是台灣的玉山,引起台灣網友議論。有網友比對山峰形狀,一大一小的山頭,看起來反倒比較像是阿里山。但更多網友質疑,沒辦法證明是玉山或阿里山,吹牛的成分比較大。

台灣國防部則是嚴正駁斥相關傳聞,也呼籲不要以訛傳訛。

事實上,共軍近期兩度飛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更沿著台灣防空識別區繞行,有專家推測,該照片可能是透過長鏡頭,利用軍機飛越台灣東部時所拍攝。國防部雖然駁斥,但在先前也曾經證實,共軍繞行台灣的動作,將越來越頻繁。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他來的頻繁越多,我們當然壓力越大,但是我們現在目前機制,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中共空軍對外宣稱,飛行訓練合理,未來還要持續演練。不僅台灣方面嚴加戒備,日本戰機也曾經對飛越宮古海峽的中共軍機,近距離發射干擾彈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