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紅色預警第二天 或將更嚴重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星期天,中国北方雾霾红色预警进入第二天,首都北京繼續籠罩在煙霧之中,媒體警告說,未來兩天部分地區的霧霾危害可能會更加嚴重。

星期天,霧霾嚴重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陝西南部等,大批航班被取消、延誤。

北方23個城市12月16日啟動紅色預警,17個城市啟動橙色預警。

媒體警告說,此輪霧霾12月19日夜間至21日會更加嚴重,部分地區PM2.5濃度可能爆表。

北京居民們已經在霧霾紅色預警中生活了第二天,酒店經理陳曉憧表示,他們已經感覺到了對健康的影響。

酒店經理陳曉憧:「北京的污染非常嚴重非常嚴重,我昨天出去沒戴口罩,我的喉嚨真的很痛,感覺頭暈,鼻子無法呼吸,這種污染對人們來説真的非常嚴重,所以保護環境很重要,你看看過去幾年北京的污染有多嚴重了。」

儘管污染這麽嚴重,很多行業還是照常運作。

食物運送員孫雪峰:「我們是食物運送員,一整天在外面到處跑,所以污染對我們影響很大,你看不清楚,有很多車和人在路上,對我們到處跑的人來説非常不方便。」

北京環境監測中心說,星期天中午12點,北京的空氣污染指數已經達到245,屬於重度污染。

北京當局宣佈,要求周邊地區的1200多家工廠停產限產以應對嚴重的空氣污染

在中國,本輪霧霾影響區域約為101萬平方公里,佔中國國土面積的九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