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安全部隊攻入被據城堡救出人質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約旦安全部隊星期天在山城「卡拉克市」突入槍手據守的中世紀城堡,並解救了被困人質。此前槍手和約旦安全部隊進行了激烈交火,一名加拿大女性遊客、其他三名平民和5名警員在這起槍手襲擊事件中身亡;另有至少29人被送往醫院,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

先前,警方已經解救出包括外國遊客在內的10人,但仍有一些被困在槍手據守的古城堡內。槍手在這裡與包圍他們的安全部隊對峙。而槍手的身份還不能獲立即確認。

卡拉克城堡是約旦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

據警方和目擊者表示,在退據座落在小丘上的古城堡之前,槍手以在城裡巡邏的警官為目標開槍射擊。

警方還表示,槍手是從卡拉克市東北30公里左右的一個沙漠中的卡特拉奈小鎮(Qatraneh)前來,而那裡是一個以走私聞名的邊鎮,許多部落居民有全副武裝。

約旦官員擔心激進伊斯蘭組織在約旦壯大、特別是在貧困地區獲得支援。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