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超球隊一億歐元求購梅西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趙培:中國有一句古話說,「年關難過」。到了年底,大陸的企業可以說是「冰火兩重天」。土豪們炫富,「負翁」們想拚死一搏。咱們先說一下土豪們吧。這幾個星期看來,年底炫富的焦點集中在了中國超級聯賽的土豪們身上。

12月16號,大陸媒體說,中國超級聯賽的河北華夏幸福一億歐元求購球星梅西。我的天哪,我第一反應就是假新聞。不過,這則新聞的源頭是義大利媒體《足球市場》的一則新聞:中國河北華夏幸福為梅西開了一份報價,合同期5年,年薪1億歐元。隨後我看到了西班牙媒體《阿斯報》說,這份合同的1億歐元的報價是稅後的,如果按照西方高稅收的程度,河北是要準備2億歐元一年呀。

這裡給不是球迷的朋友們介紹一下梅西。梅西是阿根廷的足球運動員,從西班牙的巴薩羅那足球俱樂部出道之後一直效力巴薩,他是世界頂尖球員之一,個人認為他與C羅都是球王的人選,球王馬拉多納視梅西為自己的接班人。這麼一個天才球員在巴薩羅那的年薪是2400萬歐元,合約2018年到期,巴薩給梅西準備的新合約金額大概為3500萬。

河北俱樂部的報價,我只能說是天價,但是媒體預估梅西不會為了錢去中國的,因為他還有一個球王的夢。大陸媒體說,中國足球俱樂部是「蹭熱點」,俗話怎麼說呢?「吹牛不上稅」。我說,梅西就接了吧,讓土豪們吹牛也上個稅吧,開玩笑。

梅西成行可能性很小,今年中超的標王最可能是上海上港俱樂部求購的巴西國腳奧斯卡,上崗除了一次性給英超的切爾西俱樂部大約6000萬歐元的違約金,還要支付2150萬歐元的年薪給這位巴西國腳,這個年薪水平與C羅和梅西現在的年薪是一個水準的了。奧斯卡確實很年輕也很優秀,但是由於傷病的困擾,他在切爾西已經淪為替補好久。土豪就是有錢、任性。

說了過年吃肉,咱們再說難過的。樂視是從視頻網站起家,現在發展為電視、手機、汽車等什麼都搞的一個巨無霸。2016年11月,樂視的商業對手發佈了樂視資金鏈斷裂的消息,當然樂視出來否認了。年底,樂視和萬達聯合推出了電影《長城》,《長城》成了樂視的救命稻草,樂視影業CEO張培則親自與爛片的影評開戰,可見這部影片的票房對也是的重要程度。

咱們為什麼把樂視和土豪的新聞一塊說呢?這是中國年底資金流的一個縮影,樂視資金鏈斷裂是因為借不到錢,年底錢荒,大陸央行這個星期注入2500億元人民幣增加流動性。中超的土豪們大部分都是房地產商,他們在今年房地產興旺的時候借到了錢,為了防止人民幣貶值購買大牌球員,因為這些球員的身價都是美元、英鎊或者是歐元,甚至打著海外收購球星或者球隊的名義,把資金流出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