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驚現「染色橙」 商家:內行人都知道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近期大陸各地都爆出「染色橙」事件,不良商家用染料將橙子染紅賣高價。有商家稱「內行人都知道,老百姓不知道」。「染色美容」已成了大陸水果行業的「潛規則」。

據陸媒報導,日前寧夏銀川一名市民向當地傳媒投訴,稱他在銀川四季鮮農產品綜合批發市場發現染色橙。隨後,永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該市場的橙進行專項檢查,一間商舖和一個流動攤販所賣的橙子都有染色情況。

「染色橙」事件此前也有報導,福州市民頻頻在街頭買到染色橙,這種橙子會褪色,切開後,手指都被染紅了!

而南寧多家大超市及水果店也驚現「染色橙」,檢驗機構稱「染色橙」中未檢出蘇丹紅,但不能確定染色原料究竟是何種物質。

據悉,一般橙子的顏色是偏檸檬黃,由於市面上顏色偏紅的橙子更受歡迎,而且價格更高,進貨價格卻與黃皮橙相差無幾,因此有不良商販在原產地將橙子進行染色處理,再行販賣。這已經是行內公開的秘密,一名店主說:「內行人都知道,老百姓不知道,還專門買偏紅的橙子。」

有記者稱,日前在江西贛州橙子出產地,發現不少贛南臍橙的加工廠,一筐筐的橙子進廠時青綠色,經過幾道工序處理後,出廠便變得「橙甸甸」,賣相十分漂亮。

據贛州果農透露,一些商家為了搶賣好價錢,偷偷收購青果,然後用乙烯催熟、染色、打蠟。如果口感酸澀,還會往果肉內注射增甜劑。不僅橙子被染色,在大陸「染色美容」已成了水果行業的「潛規則」。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