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獄中手拿粥碗倒地亡 家屬:疑點太多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著名異議人士彭明在湖北咸寧市監獄死亡事件,變得愈來愈扑朔迷離。近日,彭明家屬與當局幾經交涉見到了遺體,並查看了記錄彭明死亡一刻的監控視頻,視頻中彭明倒地時手拿一個粥碗,與彭同囚的是一名服刑中的某醫院副院長,說是為了照看彭明。對此,家屬認為,疑點太多了。

58歲的彭明,曾任中國發展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航空通用電器集團總經理、北京城建集團董事長,著作有《第四座豐碑》。2004年5月,彭明在緬甸被扣押,隨即轉交中共,彭明遂被拘押回國。

2005年10月12日被以「組織和領導恐怖組織罪」判處無期徒刑,關押在湖北咸寧監獄。今年11月29日,彭明在湖北咸寧監獄突然獄身亡,獄方稱彭明是突然發病,經送咸寧市中心醫院搶救無效而死亡。

彭明在武漢的哥哥彭章明11月30日接受了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彭明性格開朗、身體健康,在獄中每天都會鍛練身體。彭章明說,他每個月25日都會去探望弟弟,最近一次是在五天前,他沒有想到弟弟走得這麼突然。

家屬要求查看獄方視頻,但監獄方稱,現場視頻已被檢察院封存,必要時給家屬看。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彭明在海外全體家屬通過「對華援助協會」網站發佈緊急聲明表示,彭明「被死亡」消息披露後,當局罔顧家屬意願,強行解剖了彭明的遺體並摘走大腦和心臟等器官。

聲明譴責,中共專制政權一手製造了彭明被綁架、被判無期、被死亡及被毀遺體等冤案。

「對華援助新聞網」報導,12月5日,中共官方把彭明的大哥抓去談話6小時,要挾他簽字,聲稱為了科學實驗,需要割下彭明腹部一點點肌肉,彭明的大哥堅決不簽。後來當局說不簽也沒用,就把彭明的大哥帶到停屍間,隻打開臉部蓋布1秒鐘,馬上蓋上。接著告知,彭明的腦子和心臟等器官已經全部摘除。

彭明的家屬憤怒之餘,一致決定,其海外家屬所有成員拒絕前往中國,不出席中國大陸的彭明遺體告別式。就讓彭明還剩下的部分遺體,留在耗費他12年的監獄,讓彭明把中共的牢底座穿。

不過,12月14日,彭明在中國國內的哥哥彭章明和姐姐彭愛明在當局的安排下,查看了彭明死亡時的一段監控視頻,但當局並未公佈彭明死亡過程視頻。

彭明的妹妹彭星說,「這個錄像的情況就很可疑,我們現在看到這個情況心裏很難過,有很多疑點。他彭明是11月29日早上6點鐘起床鍛練,6點30分,他到監舍外面繼續鍛練,就是跑步。到6點40分,回到他的監舍裡邊。他就去喝一碗麥片粥,邊喝邊看電視。7點零2分,他非常突然的看著他倒下去,手裡還端著那個碗,麥片粥還沒吃完」。

彭星說,與彭明同囚室的其中一位目擊者是某醫院副院長,當時「監舍三個人,其中一個他說以前是某醫院副院長。他們監獄說有意安排這個人和彭明一起住的,說以便有突發事件時,能夠提供幫助、救助。當時一個人把彭明拉起來,7點零5分,兩名醫生對他進行按壓,還有給他輸氧。7點20分,咸寧中心醫院的救護車就到了現場,就說進行搶救」。

彭星說,當局並沒有給家屬看搶救過程的錄像。據說,彭明被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彭明的姐姐看到弟弟的遺體說,頭骨因為被打開過,還凸出來的,臉部化了妝。但家屬既不能拍照,也不讓接電話,還不讓到外面去說。彭星說,這些疑點太多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