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低價快速牌 軟銀投資雲端服務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日本軟銀今年七月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廠ARM之後,又宣布出資美國雲端服務企業Packet,跨足物聯網,打出低價快速的服務口號。請看記者來自日本的報導。

記者顧星音:「美國雲設計公司packet得到軟銀資助940萬美元,進軍亞洲市場,首戰選擇日本東京。軟銀稍早收購了美國晶片(設計)公司ARM,並在之後設立了日本的IOT平台+Style,力圖搶占日本的物聯網先機。」

包括,Packet CEO、鴻海副總裁呂芳銘等人,手持木槌敲破酒桶,以日本傳統的敲酒桶儀式,期望服務在日本上市,能成功博得市場青睞。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當安謀(ARM)、富士康、凱為半導體(Cavium)、Packet,結合在一起,這不只是最好的團隊合作,也是提供了一個全新的雲端服務締造者。」

Packet提供的這款雲端服務,採用ARM設計的CPU,以及鴻海製伺服器。號稱價格最多將比市面上其他業者便宜十倍。

Packet CEO Zachary Smith:「我們早前就知道,很多人都得忍受等待兩三個月,去試,去尋找一個伺服器,需要給他們最即時的入口。」

申請後只需十分鐘,客戶就可以開始使用實體伺服器。服務在美國上市短短兩週,就有超過400家企業註冊使用。如今使用雲端服務已經是業界常態,業界龍頭包括亞馬遜的AWS,以及IBM的SoftLayer。AWS的用戶數已達到一百萬,SoftLayer 也擁有超過 20,000 家企業客戶,每天為 4.5 億的使用者提供超過 500 億則訊息。從新創企業到跨國企業,甚至政府機構都是使用者。

Packet創立於2014年,軟銀今年7月出資,Packet的雲端服務在日本上市後,軟銀將全面提供援助,而Packet也將在東京開設數據中心,以東京為據點,將服務推展至亞洲各國。

軟銀幾個月前收購ARM,現在又出手投資雲端,從末端裝置,到雲端系統,也看出了軟銀雄心壯志的物聯網藍圖。

新唐人記者葉光燦、顧星音、林妤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