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案開庭 崔順實否認串通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又有新進展。週一,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出庭受審。她被指控涉嫌欺詐和濫用權力,這是韓國法院對這起案件刑事審判的第一天。

崔順實戴著手銬、身穿囚衣,出庭受審。這是她10月底接受韓國檢方訊問後,首次公開露面。

檢方指控崔順實與朴槿惠合謀,迫使大企業「捐款」給支持朴槿惠政策的基金會,金額高達數百萬美元,涉嫌濫用職權、勒索、企圖受賄、洩漏政府機密文件等犯罪。

崔順實否認所有對她的指控,並否認曾與朴槿惠串通。

崔順實的律師表示,檢方對合謀的指控是虛構。

崔順實的律師LEE KYUNG-JAE:「我們強調,崔順實與總統及其前助理之間沒有共謀。我們期待對這一點進行認真調查。」

不過,檢方已經把朴槿惠列爲共犯,只是因為其總統身份,目前免於起訴。

12月9號韓國國會投票通過彈劾案之後,朴槿惠已被暫停職權,但最終彈劾成立與否,還需憲法法院判定。

朴槿惠本人已經否認有任何觸犯法律的行為。

崔順實案的第二次開庭審理,法院定在12月29號。

新唐人記者李貝、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