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道地鐵年底完工? 庫默:1月1日啟用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接下來看到公眾交通,從2007年四月開始動工的第二大道地鐵線,如今已經確定,再過不到兩週就要開通。

經過了十年的打造,曼哈頓第二大道地鐵線的一期工程終於要完工了,今天早上紐約州長庫默正式宣布,在新年的第一天清晨(四、五點),第一班列車將從96街二大道的Q線新地鐵站出發。

雖然紐約市的氣溫只有華氏30度左右,曼哈頓第二大道地鐵線的工程人員還是馬不停蹄的趕工。

紐約州長庫默:「我承認這很不可思議,但第二大道地鐵線開放的最後期限,是1月1日。」

大都會運輸署總裁Tom Prendergast:「想要在上東區吃Nathan的熱狗,可以搭地鐵去。」

再過十多天,民眾要去曼哈頓二大道的上東區,只要搭乘二大道Q線地鐵就可以直接到達。

曼哈頓醫院護士Joanne:「這對我們很方便,對患者也很方便。」

曼哈頓學生Nicari:「很興奮我們有了新的地鐵站,讓人們可以更快來到這附近。」

第二大道地鐵線的第一期工程從曼哈頓二大道的96街出發,經過86街和72街,最後到達萊克辛頓大道63街。這項工程造價45億美元,計畫在今年年底完工。新的線路啟用之後,Q車將在曼哈頓二大道96街和布魯克林康尼島之間提供服務。

二大道地鐵線計劃還有另外三期工程,預計在2020年完成所有工程。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