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土大使被暗殺 川普公開譴責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在演講中被槍手謀殺,對此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發出聲明,譴責這一恐怖主義的暗殺行為。

「今天我們向被極端伊斯蘭恐怖分子殺害的俄國駐駐土耳其大使安德魯·卡洛夫(Andrey Karlov)的家人表示慰問及哀悼。這使謀殺大使的事件是對所有文明世界秩序的侵犯,必須受到全世界的共同譴責。」川普12月19日在卡洛夫被暗殺後發出聲明。

當天晚上,卡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一個照片展上發表演講時,被一名男子從身後擊中,當場倒地,不治身亡。隨後被擊斃的槍手被證明是一名警察,他開槍後大喊:「我們死在阿勒頗,你死在這兒。」「不要忘了阿勒頗!不要忘了敘利亞!」

當天稍晚,川普再度發出推文,譴責19日分別在德國、土耳其、瑞士發生的三起恐怖襲擊。

相關鏈接: 恐怖大貨車蓄意碾壓柏林市場 民眾9死50餘傷

瑞士槍擊案 蘇黎世驚魂 3傷1死

演講被槍殺 俄駐土大使亡 槍手身份曝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