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塔台報錯跑道 長榮洛杉磯飛台北險撞山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加州南部16日遭暴雨襲擊,疑因空中交通管制員疏失,長榮航空一架由洛杉磯飛台北的班機,被送至其他飛機跑道,而且低飛通過加州聖蓋博山谷(San Gabriel Valley)的山峰,幸未發生意外。

中央社報導,一班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BR15航班波音777飛機,於當地時間17日凌晨2時19分準備從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起飛,由於聖地牙哥的管制員發出錯誤指令,由原本應往右飛變成往左飛。

使得班機直朝洛杉磯市郊艾塔迪那(Altadena)上方的群山,以及一班先前剛起飛的加拿大航空班機的航道飛去。

從報導披露的通話內容中可聽到,航管員後來發現出了問題,向班機發話「長榮015,你們在幹嘛?現在往南、往南,停止爬升」。最後長榮的機組員將飛機拉回正確航路,並未發生意外。

以此同時,部分當地居民當天深夜曾被飛得離地面太近的大型飛機巨響嚇到。他們表示從未見過有低飛的飛機越過該區,因鄰近有許多山脈。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展開調查。

事後長榮航空表示,所幸保持安全距離,未有任何空中接近障礙物情況,全案目前已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展開調查,長榮航空將配合主管機關執行後續調查作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