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鯨「海面追獵」大口一咬 七鰓鯊毫無反抗之力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近日,無人機操作員摩爾在美國加州拍攝到一段的罕見畫面,3條殺人鯨正在獵食,其中一條殺人鯨在海面追獵鯊魚,平時兇狠的鯊魚被殺人鯨大口一咬,毫無反抗之力。

據《東森新聞》報導,無人機操作員摩爾(Slater Moore)和海洋生物學家泰勒(Katlyn Taylor)一起出海,船員發現3條正在獵食的殺人鯨,立即出動無人機到上空進行拍攝。結果拍到一段殺人鯨追獵鯊魚的罕見畫面:3條殺人鯨正在獵食,其中一條殺人鯨突然加速,一口咬住鯊魚並遊出水面,還把鯊魚上下反轉,鯊魚只能無助的掙扎。

泰勒說,「出現的殺人鯨數量很多,大小不一,有可能是正在教育幼年殺人鯨如何獵食,殺人鯨咬住的那條鯊魚是七鰓鯊(sevengill shark)。」

泰勒還表示,殺人鯨非常狡猾、游速快、憋氣久、神出鬼沒。「老實說,殺人鯨很難觀測和研究,不過,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因為你永遠不也知道未來將會發生甚麼事情!」

專家稱,殺人鯨是一種相當凶猛的海中生物,進食通常都在海面下,極少有機會見識到牠們獵食的場面,所以無人機操作員摩爾拍到的這段畫面十分罕見。

相關視頻: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