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襲兇手身份公佈 今年2月抵德巴國難民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12月19日晚,製造柏林聖誕市場恐怖襲擊案的兇手身份曝光:今年2月以難民身份抵達德國的巴基斯坦男子。這名男子抵達德國後常因偷竊被調查。

當地時間週一(19日)晚8點左右,在德國首都柏林西部的市中心,一輛卡車衝入聖誕市場,造成12死48傷,震驚全球。當天夜間德國媒體報導說,肇事的卡車司機是巴基斯坦難民,現年23歲,案發前住在柏林Tempelhof機場附近的難民營。

德國《世界報》報導說,這輛「死亡卡車」的司機來自巴基斯坦,於今年2月16日以難民身份進入德國。並據該報得到的信息,多日以來,已經有諸多跡象表明,在柏林的聖誕市場有可能發生恐怖襲擊

柏林《每日鏡報》透露,安全系統的內部人員表示,這名嫌犯對於調查人員來說並不陌生,倒不是因為他的恐怖主義背景,而是其平時經常有些小偷小摸的犯罪行為。

據柏林警方發言人現場介紹,當日晚間8時左右,一輛長長的載著鋼鐵建築支架的黑色大卡車,從西往東,衝入西柏林市中心紀念教堂下人流熙熙攘攘的聖誕市場,一路撞翻了許多市場攤位,最後卡車的前半部分衝上馬路停了下來,車窗玻璃全部碎裂。司機棄車而逃,在距離事發現場數百米的公園內被警察抓獲。

這起恐怖襲擊事件讓人想起法國尼斯市(Nice)今年7月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當晚一輛大卡車闖進步行街,撞死86人。事件最終被確認為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犯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