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死亡卡車」嫌犯落網 德警疑抓錯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德國柏林一個耶誕市集昨晚遭到卡車闖入,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傷。稍早傳出的23歲巴基斯坦庇護申請者可能不是攻擊嫌犯,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

中央社報導,柏林耶誕市集發生卡車攻擊案後,一名目擊者尾隨步行逃離現場的嫌犯,通知警方逮捕他。不過,這名嫌犯已否認犯案。

據「世界報」(Die Welt),嫌犯昨晚開卡車衝撞人群,造成12死近50人受傷後,1名路人看到嫌犯從卡車的駕駛座跳出來。

匿名的目擊者尾隨嫌犯約2公里,在此同時還與警方保持通話,告知警方他的所在位置。

警方之後在大蒂爾加滕公園(Tiergarten)旁邊的勝利紀念柱(Victory Column)附近將嫌犯逮捕。



警方發言人溫澤爾(Winfrid Wenzel)表示:「在這名目擊者協助下,我們才得以抓到嫌犯。」

德新社(DPA)引述維安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據信這名嫌犯是難民,來自巴基斯坦或阿富汗,2月透過所謂的巴爾幹半島路線抵達德國。

不過,德國高階安全機構官員表示,這名23歲巴基斯坦庇護申請者可能不是昨晚柏林耶誕市集攻擊嫌犯,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

世界報引述高階安全機構官員的話表示,警方可能逮錯人,這名巴基斯坦難民可能是無辜的。



這名官員表示,真正的主嫌可能仍然在逃,由於波蘭籍的卡車司機被發現遭到射殺,警方擔憂嫌犯可能握有大量武器,在逃亡期間會造成更多的傷亡。目前柏林警局與特勤人員都已經被告知此事。

柏林警局在記者會上也坦言,無法確認被逮的巴基斯坦籍嫌犯是否就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卡車駕駛。稍早,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也表示,這名嫌犯否認涉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