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退智能手機市場 加拿大黑莓公司進軍自動駕駛領域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加拿大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於本週一(19日)成立了一個自動駕駛研發中心,進軍自動駕駛汽車領域。

總理特魯多星期一參加了黑莓公司在安省Kanata舉辦的新研發中心啟動儀式。

黑莓曾以其生產的手機而聞名於世,但現在它的未來將轉向更有利可圖的製作軟件,及移動設備管理的業務。黑莓已在大程度上退出智能手機市場,現正在擴大其子公司QNX在渥太華的工廠,專註於開發先進的駕車者輔助和自動駕駛技術。

QNX主管沃爾(John Wall)在最近接受採訪時稱,QNX正在做的是為高性能計算平臺提供軟件基礎。

與福特林肯聯手

上個月晚些時候,黑莓和滑鐵盧大學的研究團隊,被允許在安省的道路上測試福特公司林肯汽車的自動駕駛功能。黑莓還與這家總部位於底特律的汽車製造商簽署了一項直接合作的協議,準備在2021年,將機器人駕駛的拼車服務推向市場。

沃爾表示,該公司還在與其它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開展類似的合作關係談判。但同時他也警告說,雖然對機器人汽車做了大量宣傳,但要成為現實還需很長時間。

QNX已經為數百萬輛汽車提供了信息娛樂和遠程信息處理系統,並讓汽車製造商自行查看特斯拉汽車公司、共享出租公司優步、谷歌等公司自動駕駛項目的進展速度。

機遇和風險

汽車方案預測公司(AFS)分析師費拉尼(Sam Fiorani)認為,如果黑莓能證明它能提供全套的軟件和安全技術,那麼它有很大把握占領這個市場。

但是,VDC研究公司的羅邁爾(Chris Rommel)認為,像英特爾這樣的芯片巨頭,也在覬覦這塊市場,並很有可能賤賣自己的安全軟件來保持對芯片市場的壟斷。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