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人感染禽流感H7N9 已有2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12月21日,安徽省衞生計生委通報,該省共報告5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已有2例死亡。

據陸媒報導,該通報指,本月8日以來,5宗確診H7N9病例中,分別是合肥市3例(其中1例異地發病),1例患者死亡;宣城市1例,患者死亡;另六安市1例。

自秋冬以來,包括浙江、江蘇、福建及廣東都分別有患者確診感染H7N9,香港衞生署防護中心日前也確認,一名曾到過廣東東莞市常平蘇坑一街市的75歲老翁,返港後確診感染H7N9,目前正在北區醫院隔離治療,21日因病情惡化由嚴重轉為危殆。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雞隻感染H7N9後未必發病,但可傳染人類引起嚴重併發症,就像「隱形殺手」,市民應提高警覺。

據臺媒報導,全球持續發生新型A型流感人類散發病例,以H7N9為主,近4年來,全球累計800例,中國佔777例。

有關專家建議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採取以下措施,預防禽流感

1.不應到訪活禽市場和農場,避免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

2.一旦接觸糞便,應以肥皂徹底洗手;

3.避免到可能屠宰活禽的地區,或接觸可能被家禽或其他動物糞便污染的地方;

4.禽鳥及雞蛋應徹底煮熟方可進食;

5.經常以肥皂洗手,特別是觸摸口、鼻或眼之前、處理食物或進食前、如廁後、觸摸公共設施或物件(如自動梯扶手、升降機按鈕及門把)後,以及咳嗽或打噴嚏令手沾上呼吸道分泌物後;

6.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着口鼻,用紙巾包妥痰涎,並放入有蓋垃圾桶;

7.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避免接觸發燒病人;

8.凡有呼吸道病徵,或需照顧發燒病人的人士,均應佩戴口罩。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