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公佈江天勇罪名 家屬:誣陷!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11月下旬起失蹤,現在終於有了消息。中共官媒說,江天勇涉及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等相關罪名,江天勇本人已經認罪,目前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對此,江天勇家屬強烈譴責這是官方誣陷,家屬甚至懷疑,江天勇是因為遭受了酷刑,所以「被認罪」了。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上個月17號前往長沙探視「709事件」被抓捕的維權人士,之後準備搭火車前往北京,但從此與外界失聯。

江天勇的失蹤,受到國際關注。

12月16號晚間,中共官方媒體《澎湃新聞》發佈報導稱,江天勇涉嫌違法犯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且承認相關犯罪事實。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我們一直在尋找江天勇,江天勇一直處於失蹤狀態,然後就是國際媒體很多發了聲明,還有媒體報導,我覺得就是中國的官方,可能就是因為國際的壓力太大,它不得不放出來這個信息。」

報導說,11月21號長沙鐵路警察在巡查時,發現江天勇使用他人身份證購票乘車,被公安處以行政拘留9天,也曾通知家屬。報導還說,江天勇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與境外組織機構和個人勾連,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

金變玲:「我聽到這個信息,我十分地震驚。我們家屬從開始,從他失蹤11月21號一直到現在,一個通知也沒有收到,竟然那個《澎湃》寫的信息說,什麼行政通知書已經送達給家屬手裡了,我們根本都沒有,他(中共)純粹都是說謊。」

旅居美國的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表示,中共當局編造了那些指控,是對江天勇長期以來維權工作的報復和打壓。她擔心江天勇可能遭受了酷刑之後「被認罪」。

外界質疑,按照中國以前類似的案件,中共官方可能會採取一些非常手段,把一些並不屬於國家秘密的文件,定為國家秘密,那麼這個案件就被視為敏感案件。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什麼叫敏感案件?替老百姓維權這就是敏感?那麼這就說明這個憲法根本保障不了老百姓的合法權益,我學一點氣功,我信仰一些基督教,我學一些法輪功,這就是敏感?這是信仰自由吧,所以它(中共)這種所謂敏感就是一個大框框,因為本身中共存在就是缺少合法性的依據,所以任何一個合法的行為,對它(中共)來說都感覺到是它這種非法行為的一種威脅。」

將維權上升為顛覆政權,是709案後中共當局對外釋出的信號。《博談網》認為,709案被捕律師遭當局指控與境外勢力合作、煽動民眾對抗政府等,和此次江天勇遭當局控訴的內容幾近相似。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王全璋的整個案件中,從剛開始的強迫失蹤,到後來給了我們家屬一個逮捕通知書,但是到現在,17個月,在這整個過程中,你中國公安不僅剝奪了王全璋所有合法的權益,不讓律師會見,不讓他們閱卷介入,不讓他正常通信,然後不讓我們存錢送物,這17個月他們完全是處於與外界隔絕的這麼一種狀態。」

另一名維權律師王全璋,也遭遇同樣的情形,王全璋被關押期間,律師沒辦法跟他見面。

現年39歲的王全璋多次代理敏感案件,其中包括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建三江系列案件」。他任職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有多名律師在「709大抓捕」時被抓,其中主任律師周世鋒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