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克伯格的家庭助理Jarvis採用摩根·弗里曼的聲音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早晨被一個充滿安全感的聲音喚醒,這恐怕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願望了,但是每天早上都讓著名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喚醒自己,就不是任何人都能做的到的了。馬克·紮克伯格和他的家人,他們的家庭助理Jarvis的聲音正是弗里曼的聲音。

據fastcompany報導,紮克伯格在週二早上發布的一個視頻中,我們看到他和他的家人與弗里曼進行了互動。

紮克伯格計劃建立一個人工智能係統,通過 Facebook 工具操縱所有智能家居,這是紮克伯格每年為自己制定的最大挑戰中最新的一條。這是對人工智能技術的開拓,這些努力讓這位年輕的 CEO與公司數千名工程師聯繫在一起。

上週在位於 Palo Alto 有著 113 年曆史的別墅客廳裡,紮克伯格說,「當我在課上向大家提問時,你可以想像他們的反應是有多快。」

紮克伯格領導著一家有15000名員工和數以10億計用戶的科技公司,這也就是為什麼紮克伯格喜歡在為數不多的業餘時間裡搗鼓一些新奇的小項目,這是他的學習方式。紮克伯格說,「通常,寫代碼很像我當年學中文的感覺,我感覺整個大腦都被激活了。」

在過去的一年,紮克伯格花了 100到150 個小時用於他的家庭助理項目。他把這個項目命名為 Jarvis,就是電影《鋼鐵俠》中托尼·史塔克的人工智能助理。紮克伯格的Jarvis 已經可以用來幫助他和妻子Priscilla Chen 使用自定義iPhone 應用程序,或喚醒Facebook Messenger 機器人開關照明,根據個人喜好播放音樂,為來訪的朋友開門,烤麵包,甚至喚醒他們一歲的女兒Max 去上中文課。

紮克伯格沒有幻想在 150 個小時的時間裡就可以打造出專業人士數千小時才能打造出的成果。現在他將 Jarvis 帶到了人們面前。他一直在完善這個管家,在每天的使用中總會做些修補或增添一些新的功能。他很高興他和整個家庭都在 Jarvis 的打理下。

他說,早上喚醒,說聲早安,或者醒來後喚醒整個家,很簡便。類似地,晚上不用在上床前關閉各種電器,說一聲晚安就搞定一切並確認門也鎖好了,非常方便。

Jarvis 這個項目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刷新了扎克伯格的 Facebook 工程體驗。他說自己用很多時間寫代碼,使他能體會到工程師的感受。對公司內部工具的直接體驗使他感到自豪,他認為這是臉書文化的一部分。 Jarvis的演示,是他今年的最大挑戰,第一次公之於眾。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