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槿惠致金正日信件曝光 語氣太謙卑挨轟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自從韓國檢察特別搜查部宣佈對現任韓國總統樸槿惠以嫌疑人身份立案調查後,韓國媒體上就不斷拋出對樸槿惠不利的消息。近日,有韓媒曝光了樸槿惠2005年寫給朝鮮前任獨裁者金正日的一封信。雖然信中所談論的內容並無不妥之處,但信中語氣太過謙卑,諸如「不周之處,儘管吩咐。」之類的用語引起了韓國人的反感,樸槿惠因此受到韓國網民的抨擊。

據觀察者網報導,這封引起反感的信件12月17日在韓國《京鄉新聞》上被曝光。信函的主要內容是時任大國家黨(現新世界黨)黨首、歐洲韓國財團理事的樸槿惠,敦促當時的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儘快落實2002年自己訪朝時與金敲定的一些朝韓交流事項,其中包括希望朝鮮方面儘快完成歐洲韓國財團在朝辦事處的建設,並允許歐洲韓國財團相關人員可以自由訪朝。

信件內容曝光兩天後,韓國廣播公司(KBS)於19日發表評論稱,當時正值南北交流日益密切的盧武鉉總統時期,因此樸槿惠信中的內容並沒有不妥的地方。但考慮到樸槿惠所屬政治勢力(指「大國家黨」)所持的反共保守立場,那麼身為該黨黨首的樸槿惠所寫的這封信就存在不少問題。

該評論指出,樸槿惠在這封信中寫道,「托委員長(金正日)掛念,我這幾年過得很好。」「預祝委員長身體健康」以及「不周之處儘管吩咐」「已向相關部門傳達了委員長的指示」,甚至在寫到「南北」時使用了「北南」這種親朝的說法,這些措辭用語太過謙卑。

這封信件的內容公開後引起韓國民眾的反感,樸槿惠因此受到韓國網民的抨擊。不少韓國網民甚至用「間諜」「叛徒」「內姦」來稱呼樸槿惠。

據《京鄉新聞》的報導,這封信是樸槿惠交給歐洲韓國財團理事長,並由他再轉交給朝鮮方面相關人員的。由於理事長是法國國籍,因此這封信的遞信過程無需經過韓國統一部。

韓國統一部對此事件則回應稱「由於當時歐洲韓國財團已經獲得了全權參與朝韓交流的資格,因此並沒有注意那是什麼內容的信件。」

12月19日,當下韓國總統熱門人選文在寅接受韓聯社採訪時也談及此事。

「樸槿惠雖然在語氣上過于謙卑,有不妥之處,但這也是為了顧及朝韓統一大局所做出的行為,我是可以理解的。」文在寅說,「只是我們看到朝鮮方面實行雙重表准,並沒有拿出相應的誠意,所以我們以後要拋棄這種(謙卑的)行為。」

(記者唐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