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恐襲詭異2小時 肇事卡車曾趴窩 華人讚追匪勇士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德國柏林12月19日晚發生恐怖襲擊,肇事卡車在當天下午有長達2個小時在柏林北部保持發動機運轉卻一動不動。此外,案發時一名男子機智的尾隨匪徒的行為被華人讚為英雄。

恐襲前的詭異2小時

《德國之聲》報導,釀成19日(週一)晚聖誕市場12死48傷慘案的大卡車,在19日下午曾經在柏林北部維丁區(Wedding)出現,而且大卡車在下午17點前後停在原地不動,卻讓發動機保持運轉長達2個小時。

大卡車的車主是一名為祖拉夫斯基(Ariel Zurawski)的波蘭人,他在波蘭Stettin經營一家企業,案發的大卡車裝載著鋼材,正從德國駛往意大利,但司機卻在19日下午15點之後失去聯繫。

報導引述內幕人士,表示大卡車司機是隻身駕車。而大卡車肇事後,副駕駛上有一具男子的遺體,被證明是波蘭籍,懷疑是這名原本的駕駛員。

勇敢民眾追匪徒 華人稱讚英雄

德國世界報報導,19日晚8:07 ,第一通報警電話在柏林緊急事故電話中心響起,報警人描述了當時的場景:一輛卡車衝進人群,開出去50米遠才停下,現場到處是傷員和血。之後,肇事司機事發後跳下卡車,順著街道向動物園公園方向逃竄,這是柏林最大的城市公園,司機希冀在夜幕的掩護下逃離。

數位看到他的人打了報警電話,其中一位一邊打電話一邊快速奔跑跟蹤司機,兩人之間一直保持著一個安全距離。當他跟蹤嫌犯穿過黑暗的公園時,他手中一直拿著電話和報警中心保持聯繫,不斷將司機的位置報告警方。2公里後,警車攔住了嫌犯。

柏林警方表示:「這位目擊者幫助警察抓住了嫌犯,這份勇氣在今天給了我們鼓舞。」

華人論壇「德國熱線」中,有不少網友發表言論。一位名為「degewo」的網友寫道:「敬佩這個追蹤凶手的勇者!應該金錢獎勵!」

「mib」推測嫌犯還有幫凶:「柏林區群眾也是很厲害的。肯定還有幫凶了,一個人搞不定五大三粗的波蘭斯基的,還有武器。」

網友「大大大猩猩」寫道:「德國有今天,不是因為宗教理念,正相反,是因為宗教信仰的缺失,基督教的死亡。那些左派聖母滿嘴是愛,信的其實是自由主義,沒有宗教,教會早已腐壞變質。拋棄信仰,信靠人的博愛,造成今日之禍。」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